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一夕之欢》(Ⅲ)

《一夕之欢》(1993~1997)

预警,强烈预警

双重生,真·父子,没有伏地魔的世界

有一点GGAD

ooc ,ooc,ooc,你觉得呢

Harry Snape的故事,用最后的节操保证,非Slash

这篇文没有逻辑,看看我前面的话,你觉得,在这个模式下,还有逻辑吗?

教授出场时间死了……如果有哪里没有标注请评论留言或私信谢谢

片段式无聊灭文法


一夕之欢(Ⅱ)


1993.8.17

Cygnus的生日宴会显然不是一个小场合。甚至Sirius也出场了,但在场其他所有Black成员都无视了他——他是跟着James过来的。

Lily脸上的笑几乎要僵住了。

Snape即使在这样的场合还是一身黑色的袍子,朴素无华,当然,在场不会有任何人轻易地无视他。跟在他身后的Harry捂上了脸——这种时候还在思考生死水的改良除了你也是没谁了啊我的爸……

Isla走到这边来,她并没有穿传统的巫师袍,而是一身晚礼服,麻瓜样式,上面附着的魔力波动十分隐晦,几近于黑的暗红色妖娆着,“Hello,good night,Harry。”

“Good night,Isla。”Harry轻吻Isla的手,“坐这里吧,学姐找我什么事情呢?”

Isla坐下,“你们是不是想到我要嫁的那个人是谁了?”

Harry楞了一下,“是,是啊。”

“是不是Ares那个蠢货?”Isla红唇轻启,说出的话却一点都不客气,“想来也只有他了。倒也不辜负他的名字。”

Harry忍不住缩了一下,“Oh……我想也是。学姐你真的要……”

“那家伙我还不知道吗?对弱者横的要命,怕强人怕得要命,我还能压不住他?”Isla冷哼一声,“放心。”

Harry闭嘴了,在心里,他为那位Lestrange默哀一下。

 

1993.9.1

又是一年开学时。

Harry一眼看到了Augustine,他对着Augustine笑了笑。

“Potter Augustine。”

“Gryffindor!”几乎是瞬间,分院帽就喊了出来。

Dumbledore今天在胡子上打了一个样式不同往常的的蝴蝶结,他又摆弄了一下,扭头,看着Snape,“Severus,那是Lily的孩子?”音调满是调侃。

Snape的脸色阴沉沉的,Harry一看就知道,昨晚Snape研究魔药根本没睡——他斜瞥了Dumbledore一眼,“很明显不是吗?那是一个Potter。”“Potter”这个词的爆破音在Snape的话语里显得更加嘲弄。

“Oh,oh,Severus——you know——”Dumbledore拉长了语调,另一边的McGonagall忍不住出声了,“Stop!我想这并不是说这些话的好时候。”

Snape淡淡地看了她一眼,停下了话,Dumbledore却还是笑眯眯地,“Minerva,何必这样呢,在这种愉快的时候——”

McGonagall纠结地停住了,“Oh,Albus,你不能这样……”

 

1994.1.9

从禁林回来的时候,Snape看到了办公室里一堆的礼物。

他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Oh……生日……”

此时,Snape听见了敲门声,“谁?”

“Father。”Harry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带着一点不安。

“Come in。”Snape坐了下来,“你知道口令的。”

门外的Harry觉得太阳穴跳了跳,“蝮蛇。”他恨恨地吐出单词,门打开了。

Snape的袍子下摆上还沾着轻浅的雨后草木味道,他看了一眼自家的崽子,“礼物?”

Harry觉得Snape的心情似乎不太好,他谨慎地停在一个足够安全的距离,“Father,我想你会喜欢这个的……我做的福灵剂,当然,你知道我的水平。”Harry从身后拿出一个不大的盒子,放在Snape的桌子上,然后小心翼翼地退开。

Snape抽出了魔杖,“速速飞来!”

他打开了盒子,里面的确是福灵剂,虽然不是完美品质,不过对Harry这个曾经的魔药白痴来说已经相当难得——Snape神情略微舒缓,“出去吧。”

Harry松了口气。

 

1994.7.31

“Oh……Harry,你根本不知道占卜课能有多么无聊!我当初一定是脑子进水了才会选这个……结果下个学期我还是要面对那个打扮怪里怪气的老师!Merlin!”Blaise哀嚎着。

“Stop!Blaise,听着,”Harry低声警告,“虽然我们都知道,那位简直跟Hagrid的‘小宝贝’一样不靠谱,但这不意味着你可以在这种场合这样随意地谈论她。”

Blaise忍不住抖了一下,“别跟我提Hagrid,那些‘小可爱’实在……我可承受不起。”

“你应该庆幸校长还记得限制Hagrid的活动,不然我相信我们会见到更‘可爱’的神奇生物的——绝对比弗洛伯毛虫‘可爱’。这是真的。”

不知何时站在二人边上的Pansy和Astoria“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Harry转头,轻声细语,“Oh——Astoria,Daphne呢?”

“我想她在Draco那儿——我想你知道,她一直对Draco有点意思。不过Draco实在是太冷淡了!我真的想不到,Malfoy竟然能这样!”Astoria毫不犹豫地卖了两人,“听说父亲似乎有意联姻,也不知是否属实。”

“你都听闻了那大概是真的。”Pansy神情骄傲,一如Harry的印象,但仔细看去又有些黯淡,“想来Draco不会反驳他父亲的决定?”

“一般来说,的确如此。”

Harry觉得Pansy整个笑都淡了。

 

1994.12.25

“哈,无聊的舞会。”Snape嗤笑了一声。

“Oh……Severus,不要这么嫌弃。”Lucius跳完一支舞,愉快地出了舞池,“你真的不想寻找一下人生的第二春吗?”

“你这个语气只能让我想起Dumbledore的夕阳红生活。”

“Dumbledore的夕阳红生活?他居然有伴侣了?”

“Father,Professor Dumbledore是和那位旧情复燃了吗?”

Snape斜瞥了一眼刚刚从舞池里出来的Harry,“啊……正如你所说,旧情复燃了。”

“Wow……那位不是应该在塔里吗?”

“那位要出来其实不就是一句话吗,你知道的。”

Harry挑眉,“也是。对了,uncle,你想过和Greengrass联姻吗?”

“有过,不过我没和谁说过这个吧……”

“Daphne Greengrass喜欢Draco。”Harry轻描淡写地说,“大概因为知道这个,Oceanus起了和你联姻的意思。”

“Oh……good idea……”

注1:Oceanus(Greengrass):俄刻阿诺斯,大洋河流之神,希腊神话神明,十二提坦最长者,三千海洋女神之父。意指Greengrass家有女无子的命途。


1995.3.5

“Amphitrite,你觉得,father还能给我们一个弟弟吗?”Astoria扯着自己大姐的袍子,撒娇着问。

“Mother早已不堪重负,如果他不想……我们估计就看不到弟弟了。Oh……Daphne最近怎样?”Amphitrite终于从面前的坩埚里抬起头,“我好像很久没见她了。”

Astoria表情微妙,“她缠Draco缠得紧,一门心思想做Mrs.Malfoy呢!实在太不矜持了。”

“我就是这么不矜持又如何?”Daphne美艳的脸出现在Astoria的面前,“总比那个笨蛋Pansy好点,跟着Draco好几年都没让Draco有半点反应。”

“你自己看着办吧。”Amphitrite冷淡地看了一眼Daphne,“要真的想做Mrs.Malfoy,就少折腾别的有的没的。”

“知道了!这点事情还值得这么嘱咐吗,真的是。”

——三人根本没想到,Harry和Draco听了全程——在隔壁的教室。

“Lucius决定了吗?”Harry问。

“应该就是她了……”Draco的表情冷漠而平静,“至于Pansy……她不是不行,只是不够。对了,我听说Graham Montague那个笨蛋喜欢Pansy。”

“六年级的那位?”Harry看Draco点点头。

“那可真是没想到……难道你的意思是笨蛋配笨蛋,正正好吗?”

Draco忍不住大笑,“Harry你真是……当然,我相信,Pansy哪怕嫁给Blaise也不会和这个蠢蛋在一起的。”

注2:Amphitrite(Greengrass):安菲特里忒,海仙女,海后,波塞冬的妻子,俄刻阿诺斯和忒堤斯的女儿之一,希腊神话人物,寓意她将是Greengrass的家主的未来。出生于1978.10.2。

结局:Amphitrite成为了Greengrass的家主,Hector Fawley的某个私生的纯血孙子Sham Chamberlain入赘,育有二女Vega和Nihal。


1995.5.14

“Father,恭喜你,又一个一级梅林勋章!”Harry笑嘻嘻的,“Professor Lupin得救了!”

Snape摇晃着瓶子里的魔药,观察了一下色泽,“哈……算是吧。一瓶可以抑制一年,算他好运,到现在还没死。”

“Oh……father你总该承认,他是个足够强大的巫师——作为一个狼人而言,对你来说。”

Snape嗤了一声,“那家伙怕是还躲在不知道那个地方呢。”

“没关系,Professor Dumbledore总能找到他的。”

Snape又嗤了一声。

Harry明智地保持沉默。

 

1995.10.8

“Augustine,暑假怎么样?”Harry微笑着,“Lily呢?”

Augustine喝着黄油啤酒,满是调皮捣蛋的神气,很有Potter的风格,“暑假很高兴!魁地奇真是棒极了!妈妈很想你,总是唠叨着你为什么不来Godric’s Hollow玩。当然,爸爸一点都不想看到你来,我想是因为Professor Snape?”

“你当然没想错,因为我爸爸。我甚至怀疑你爸爸到现在还把我爸爸当情敌。”Harry忍不住笑出了声,“你该庆幸你的魔药不错,我记得你爸爸对魔药简直是一窍不通!”

“哦……感谢妈妈,我可不想三天两头去魔药办公室干活。”Augustine耸肩。“那里真是太阴森了,难怪Professor Snape到现在还会找不到伴儿——对了,上面那个评价来自Ginny。”

“Ginny Weasley?”Harry还记得他上一世的妻子,“那个Weasley的小女儿?”

“是的,学姐真的很漂亮!我觉得自己喜欢上她了!”

“Emmmmm……我想她会是个好妻子的。想娶的话就去追求吧,记得听听Lily的意见。”

Augustine连连点头。

 

1996.3.18

“Blaise……你是在吓我吗?Pansy?”

“Harry,you know,我不是个纯血,但我已经是Zabini最后的非混血血裔。为了传承,我必须和一个至少是混血的女巫结婚。”

“我没有想到Pansy的父亲会答应。”

“Pansy不适合Draco。”

“所以Draco选择了Daphne。”

“对了,Blaise,你母亲的名字是什么来着?”

“Acheloides,Acheloides Zabini。”

“Siren……真是个符合你母亲状况的名字呢。从总是死去的丈夫那里获得遗产……”

“谁都知道这一点的,不是吗?”

 注3:Acheloides(Zabini):阿刻罗伊得斯,塞壬的别名,希腊神话人物,暗喻她是个毒美人,丈夫们总是被她害的死翘翘的下场。

结局:Acheloides Zabini最后和一个有钱的麻种男巫Merle Masefield在一起,这个男巫成功躲过了妻子的多次暗杀,两人生活“幸福愉快”。



1996.7.31

“毫无疑问,Pansy最多只能算有点小聪明,不过只要她不惹麻烦,我不会让她出什么事。虽然其实我有Clarence就足够了。”

“Father。”身后传来一个冷淡的声音,“那可是你的女儿。”

Minos Parkinson并没有停下话语,“Blaise愿意和她一起真是太好了。”

“晚好,亲爱的Clarence学长。”

“Harry。不必在意我父亲的话。”Clarence微微笑着,表情里合宜地流露出歉意,然后停顿了些时间,“他对每一个人都太公正了,不像一个……”

“这总不是件坏事,至少现在如此。”Harry回敬一个相似的笑。

听Harry这么说,Clarence看着Minos,忍不住真的笑了起来,“至少现在如此……也是。”

注4:Minos(Parkinson):米诺斯,希腊神话人物,宙斯和欧罗巴之子,半神,冥府判官,代表公正。意指他能正确评判他熟悉的每一个人。

注5:Clarence(Parkinson):克拉伦斯,出类拔萃的。Clarence和Shafiq家的某个纯血孤女Yvette成婚,育有二子Ira和Lionel。

 

1996.12.6

“Father。”Harry坐在地窖办公室里喊了一声Snape。

Snape从面前的的作业里抬起头,表情里有种吃了腮囊草的扭曲,“What?”

“You……Do you have any conception about offspring?”

Snape看着Harry,神情里是冰冷的审视,“Oh……谁的行动促使了你来问我这样一个问题?Draco and Daphne?Or Blaise and Pansy?”

“可能……都有?”Harry眉毛微挑,然后缓缓松泛,“You know……offspring。”

“我想你知道,我从不因为这一身份而自豪。你的出现纯属意外。”Snape低声嗤笑,表情里是扭曲和冷漠,“我从来不奢求后代,自从……呵。”

Harry垂眸,表情阴郁,“呵”了一声。

“说来,你上一世和谁在一起了吗?”Snape干脆开了一瓶酒,在Harry面前倒了一杯。

Harry嘲弄地笑笑,看着面前的酒,慢吞吞地伸手拿起,“Ginny,Ginny Weasley。”

“Your idolater?”Snape神色毫无波动,“那个被附身的笨蛋Gryffindor?”

“Yeah,diary。You know it。”

“哈,救世主的夫人。我想她应该很喜欢你。你不喜欢她?”

Harry似乎陷入了追忆,“Ginny——我始终不知道她对我究竟是爱更多,还是崇敬和依赖更多。她是一个合格的——救世主的夫人。Oh,你知道的,那些人的想法。Ginny,出身于纯正的Gryffindor家族,纯血,所有人都知道她对救世主,也就是我的仰慕……但我总觉得不对。大约是因为我无法接受那样的不纯粹吧。”

“那你恐怕是没法再那群联姻对象里找到你的伴侣了,Harry。当然,毫无疑问,我并不介意你一直单身下去。”

“Oh,great。”Harry喝光酒,闭上了眼睛。

 注6:“You……Do you have any conception about offspring?”

“你……你有过什么对于后代的想法吗?”


1997.2.15

“Wow……Daphne,你今天的美丽真是非同寻常。”Harry笑道。

Daphne咯咯笑了几下,“Oh,可爱的Harry,能去看看Draco哪里怎样了吗?”

“Oh,美丽的Daphne小姐的话,我自然遵循。”Harry笑着,准备出去。

Daphne忽然又叫住了Harry。

“Harry,tell me,do you have feelings for her thatdo not belong to friendship?”

【“Harry,告诉我,你对她有任何非友情的感情吗?”】

“No,not at all,”Harry whispered,“it used to be a little bit,but not enough。”

【“不,一点也不,”Harry低声说,“曾经有一点吧,但是不够。”】

“我缺少某些东西。包括爱情。”Harry表情淡漠,“我不想让她怨恨我。”

“我永远不会爱上她啊,Daphne。我宁愿让她现在流泪,而不想让她以后折磨他自己,也折磨我。”

Daphne轻轻地笑了一声,“这样,也好。这样的话,她也就可以死心了。”

Harry转身出去了,但最后,Harry还是听到,“Astoria,出来吧。”

Harry脸上笑意渐渐散去,叹了一口气。

“早已失去了……”

注7:“Harry,tell me,do you have feelings for her thatdo not belong to friendship?”

“Harry,告诉我,你对她有任何非友情的感情吗?”

注8:“No,not at all,”Harry whispered,“it used to be a little,but not enough。”

“不,一点也不,”Harry低声说,“曾经有一点,但是不够。”

注9:Astoria自知不能嫁给Harry,最后嫁给了比她小一岁的Slytherin生Virgil Shafiq, 成为了Shafiq的家主夫人。



1997.8.1

“很高兴,你成年了。”Snape的表情里毫无波澜,没有显示出任何高兴的成分,“你想做什么吗?”

“我先四处旅行一会吧。”Harry微眯眼,“让我,先离开英国一些年。”

“Father,你知道的,有些回忆,即使再过很多年,也无法忘却。”

Snape的表情微微放空,“是啊。快三十年了吧。仍是不能。试图忘却的东西。”

“我喜欢这个世界。和平的世界。”Harry笑起来。

“那么,祝你旅行愉快。我亲爱的孩子。”

“那么,接受你的祝福。我亲爱的父亲。”



THE END

完结之后

1:作者有话说

这篇文的灵感很坑爹,来自一篇不记得名字的翻译文,后来想了很久,才有了这个背景设定。全文最痛苦的事情是设置人物,以及考据……对此感谢群里各位的帮助哦。【笑】

 在此@VollySA  @小贰笑 

我在事实上成功的,烂尾了……OTZ,对不起各位,复习周了,我灵感冒不上来。虽然事实上我甚至想写slash的snarry番外【让我去死……】

2:各种补充,文内注释及其他的总和

【部分原创人物取名及原因、含义】

Ares(Lestrange):阿瑞斯,战神,希腊神话神明,宙斯和赫拉的儿子。从小就娇生惯养,拥有凶残、狡诈、冲动、非理性的个性,有勇无谋,为战争而战争的神。

Augustine(Potter):奥古斯丁,八月出生的人。在此取名这个是因为凯撒……所以忘了本意吧。

Isla(Black):伊斯拉,Black的某个祖辈名字。Black家老是喜欢用祖先的名字。

Cygnus(Black):西格纳斯。取名理由同Isla。

Philotes(Lestrange):菲罗忒斯,淫神(性欲淫乱之神),友谊之神,倪克斯之女,希腊神话神明。两重意义,一指其父Rodolphus期望作为友谊之神的美好,一指她实际上是个淫乱疯狂的女人。

Oceanus(Greengrass):俄刻阿诺斯,大洋河流之神,希腊神话神明,十二提坦最长者,三千海洋女神之父。意指Greengrass家有女无子的命途。

Amphitrite(Greengrass):安菲特里忒,海仙女,海后,波塞冬的妻子,俄刻阿诺斯和忒堤斯的女儿之一,希腊神话人物,寓意她将是Greengrass的家主的未来。

Minos(Parkinson):米诺斯,希腊神话人物,宙斯和欧罗巴之子,半神,冥府判官,代表公正。意指他能正确评判他熟悉的每一个人。

Acheloides(Zabini):阿刻罗伊得斯,塞壬的别名,希腊神话人物,暗喻她是个毒美人,丈夫们总是被她害的死翘翘的下场。

Clarence(Parkinson):克拉伦斯,出类拔萃的。

【部分人物出生日期】

Harry Snape:1980.7.31

Isla Black:1976.2.6

Cygnus Black:1980.8.17

Augustine Potter:1982.1.5

Philotes Lestrange:1976.4.25

Ares Lestrange:1976.5.27

Amphitrite Greengrass:1978.10.2

Clarence Parkinson:1972.5.20

【部分私设及某些人物】

纯血:父母均纯血巫师;半纯血:父母均巫师但非均纯血;混血:一方纯麻瓜一方非麻种巫师;麻种:父母均非以上三种的巫师

Bellatrix和Regulus在一起,族内通婚,Bellatrix年龄操作,缩小六岁。

Isla的母亲是Grindelwald的旁支,名Gretchen,1974年来英国游历,和Sirius有过一段恋情,为生下Isla两人有过一段婚姻,Isla出生后Gretchen离开英国,不知所踪,Sirius一生再未成婚,也没有其他子女。

Rodolphus求娶Bellatrix未成后醉酒和一个半纯血女巫Esmeralda Shelley有了一夜,两人纠缠了一段时间,最后Esmeralda成功入主Lestrange,生下Philotes,但此后二人再无所出。

Rabastan娶了Theodore Nott的远房堂姑Merga Nott,育有Ares Lestrange,此后两人各有情人,互不干涉。

Acheloides Zabini最后和一个有钱的麻种男巫Merle Masefield在一起,这个男巫成功躲过了妻子的多次暗杀,两人生活“幸福愉快”。

Philotes没有嫁人,而是成为了Lestrange的无冕之王,有一子Winfred作为继承人,这个孩子是某个一夜情产物,不知道父亲是谁,但可以保证,不是个麻种巫师。

Blaise的父亲名为Elijah Ezekiel,一个随母姓的私生子半纯血男巫,入赘Zabini家,Blaise出生后两个月被妻子暗杀。

Remus一生没有成婚,也没有子女,他领养了一个名Christine Gissing的,不幸被感染成狼人的女孩。

Clarence和Shafiq家的某个纯血孤女Yvette成婚,育有二子Ira和Lionel。

Amphitrite成为了Greengrass的家主,Hector Fawley的某个私生的纯血孙子Sham Chamberlain入赘,育有二女Vega和Nihal。

Isla嫁入Lestrange家数年后有一女Norma,和Philotes成为了好友,Winfred出生后她亲手杀死了Ares。

Astoria自知不能嫁给Harry,最后嫁给了比她小一岁的Slytherin生Virgil Shafiq, 成为了Shafiq的家主夫人。

评论(3)
热度(6)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