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今天一直在看《师门有毒》。
还没有看完,真的很长啊……
这是本很长的书,行文是作者一贯的风格,与其说在写一篇BL清水感情文,更像是在成长里叙述作者自己的内心道路。看他的文,我总是会忍不住陷入沉思——我们究竟要怎么对待这个世界,以及,究竟为什么总会有人陷入魔障。
他的上一本书《重生之打造虚拟世界》更长,但是我看的比这本快多了,究其缘由,《重生》是本爽文,感情线一开始就已经确立,《师门有毒》的感情戏比上一本浅淡,主角一直在追寻曾经,并且在这种过程中感受到众人的情感和故事。有些人的故事初看荒谬,但看下去却能感觉到它的合理之处(等等,我是不是无脑吹了一波……?),每个人的故事的荒诞不经,偏偏构造了一个正常的世界。而不断转世的主角叶柏涵,从他的第一世玄水白莲(我看到了225章后面应该没有再打我脸的身份剧情了吧……)开始,不断遭遇的这些爱恨,就造就了这一世的复杂关系。
其中最复杂的,是林墨乘。可以说,他是主角除了最初“莲”那一世以外所有的惨剧的直接导致者,(后面别跟我说这货就是那位坑害了“莲”的青玄,那我tm岂不是很尴尬……)他的确拥有身为BOSS的画风,打破主角一次又一次的对他本身的认识。没有人可以评价他的对错,因为他自知。他害过人,也在事实上被复仇,沉浸在罪里,心里却怀有渴望。他所爱的所恨的,在这个故事里可悲却可哀。只是也无法同情。
这本比《重生》更加疼痛和沉重,由这个背景所决定的死亡,大概是作者所乐见的进步。我不知道作者写这篇文时有没有遭到什么坑爹的事情,但我相信,作者爱这本书,有如爱自己的孩子。
说到这里,还没谈到主角攻……?好吧,这位的性格让他的存在感有点蜜汁低。情绪感应迟钝,是为妖族,上一生(应该就是上一世)是主角最初那一世的追求者,据说最擅长的就是甜言蜜语——跟这一世完全不同,想来和上一生未能保护好“莲”的故事有关(一个没有证据的推断)(感觉自己会被打脸)。他迟钝,忠诚,有时像个孩子一样天真。完了我写不下去了⊂((・⊥・))⊃
作者上一本书里说起,写完一本书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没写好。
但我很喜欢这本书。(来自一个没有文笔的手残……)
大概是因为那些心理活动吧……仿佛能看见自己。

评论(1)
热度(4)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