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全职】《存在感》(二)

https://xujiaxiaoxin.lofter.com/post/1d336e9e_76c6a45  上篇

ps:虽然主CP是莫叶,但由于作死的作者的问题,莫叶其实没有感情戏啊啊

pps:作者文风诡异,食用请慎重

ppps:蠢作者给莫凡安排了和叶家背景相似的爸妈,让莫凡点亮说话技能

@风华 @第三个字__枍兮@判官家的问玊_连续日更八天啦@夜舞夕弦@问玊家的判官-无论叫什么依旧总裁@_瑜猗_

        拿到了冠军奖杯,叶修浑身都松了下来。黄少天依旧在边上喋喋不休,惹得众人怒目而视,最后还是喻文州出声,“少天,别讲话了。”黄少天才安分下来。见此,叶修忍不住嘲笑了一声,“诶哟,少天你这不如嫁到文州家里去吧,除了他还谁忍得住你啊。”

        黄少天顿了一下,边上的喻文州依旧是笑笑,并没说什么。这时,叶修的手机响了起来,一看,是叶秋的电话号码。叶修随手接起来,“喂,叶秋?”

        两秒钟以后,叶父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出,“这次拿了冠军,不错。”

        “老爸,也不想想您儿子是谁。”叶修的声音依旧漫不经心的,却明显比之前郑重。黄少天却捕捉到另一个重点,“老叶,那个叶秋――”

        “哦,我弟。”

        “什么?!”众人的表情扭曲,“叶秋是你弟?”

        这时,叶秋已经拿过电话,“混账哥哥!比赛结果了就快点回来!公司还一直等着呢!”同时众人依靠绝佳的听力,还听到了一句似乎来自类似管家的人的一句模糊的“二少,可是大少回来也不一定会接手公司……”随之,电话被掐了。

        众人立刻以看高富帅大土豪官二代的眼神看着叶修,表示:你这种人还能落魄成那样子?有什么从实招来!否则小心我们轮了你!

        叶修呵呵一笑。

        其实叶父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叶修还收到了另一条短信,来自莫凡。

        “叶修,我爱你,永远。by莫凡”回到休息室,叶修盯着这句由九个字,两个字母,三个标点符号组成的话足足看了十几分钟,深呼吸、再深呼吸,还是没能压制住自己心底的惊奇。

        “沐橙,用你良好的眼神帮哥判断一下这句话的意思不。”三秒钟后,苏沐橙的手机上弹出了这么一条消息,后面是莫凡信息的截图。

        “……”苏沐橙看着信息,沉默了一会儿,手速爆发截图至“荣耀女选手(腐女)群”然后发了一句话:这一刻,我的内心是震惊的。

群聊记录

【……

兴欣·苏沐橙:图片

兴欣·苏沐橙:这一刻,我的内心是震惊的。

雷霆·戴妍琦:……

烟雨·舒可怡:啊啊?!

烟雨·舒可欣:What?!

义斩·钟叶离:沐姐这是?!

雷霆·戴妍琦:卧槽?!

微草·柳非:纳尼?!

烟雨·楚云秀:从韩叶到喻叶,周叶,张叶,肖叶,王叶,ALL叶等各种CP,最后甚至到BG,我们猜叶神会被谁喜欢猜了这么多年,结果居然变成莫叶?!沐橙,你确定这条信息没问题?!

微草·柳非:不,我的队长居然败给了莫凡,这不科学!!

雷霆·戴妍琦:我,我亲爱的队长就这样失败了吗啊?!这不科学!莫叶是什么鬼啊?!

烟雨·楚云秀:我的世界观……

兴欣·苏沐橙:我也不想相信的。

兴欣·苏沐橙:可是……QAQ

……】

        与此同时,苏沐橙几乎可以说是颤抖着给叶修发信息:哥……这个语气,这个情况……同意了吧!/喜大普奔/

        “呵呵。”叶修表示呵呵。

        其实叶修在庆功宴那天喝完酒的时候还是清醒的――一点都不符合他一杯倒的正常形象对吧?恩……不必思考原因,反正事情就是这样的:叶修知道、明白自己倒在了莫凡怀里,然后,他也非常清楚的感觉到了莫凡的吻,与此同时听到了莫凡的话。那一刻,他的心里刷出了这么一句话:喂,莫凡你是在开玩笑吗?

        但是全身简直可以称为“侍儿扶起娇无力”的状况让他完全无法出声,真是件值得卧槽的事、呢,呵呵。

        额,恩,对于苏沐秋,叶修的心理一直相当复杂。他必须承认,他是喜欢苏沐秋的,只是这种感情还没发酵到爱,苏沐秋就已经去世了。他可以说是背负这这种悲哀感奋斗的――但也仅此而已,而这种感觉在他拿起君莫笑完成了37胜的时候就全然褪去了。他为沐秋感到不幸――不过如此。(表述好像有点怪?)――

        恩,无论如何,总而言之,叶修最后还是发了信息回去:莫凡,我们谈谈?明天中午十二点,xx茶馆。

        第二天,xx茶馆,隔间,两人座。两人互相坐在对面,莫凡依旧面瘫脸,但脸上带有可疑的红晕,叶修各种淡定,但是他手里的茶杯在莫名的摆动――这可不是职业选手该出现的状况。

        “莫凡,嗯,你确定你喜欢我?”叶修忍了一会,才在心里依旧微妙的感觉之中问出了这个问题。

        莫凡的眼神飘了一下,“额,是,是的,我喜欢你,不对,我爱你。是的,我爱你,叶修。”

        “莫凡,你真的不是只是迷恋吗?这种事情――对你,对我,都很危险――我父亲是不会同意的。我已经不想再一次离家出走了。”叶修说完自己的家世,咽下了那口茶,皱了皱眉头。

        莫凡:……

        “可是……按照你的家世,你只要有个孩子不就可以了吗?”――多亏自己最近辛苦地练习如何正常的在叶修面前说话啊――莫凡心理。

        “孩子?这种事,有叶秋就可以了好不?问题不在这。”叶修呵呵一笑。

        “那在哪?”

        “我爸不接受。”

        “总能熬到你爸接受的。我相信。”

        “但我已经回家了,而我不想再离家出走了。”

        莫凡的脸色终于变了。很明显,他无法阻挡一个意图归家的人,尤其是叶修这样的人。但他不想死心,“真的没有任何方法了吗?叶修?”

        “我想,没有。”叶修喝完茶,神情变得舒缓了下来,容颜上不再带着那种嘲讽的笑,而是严肃而认真地说。

        “不管怎样,叶修,先告诉我,你喜欢我吗?哪怕――只有一点点?”

        “或许,是有的吧。”

        叶修看见,莫凡的表情里出现了如释重负的欣喜。这次,他似乎弄不明白莫凡的心理了――叶修微微垂眸。

        回国以后(卧槽,这一大堆简直神发展,狗血泼满地)――

        “父亲,有一个人喜欢我,”叶修正在叶父面前,垂手肃立,表情严肃,“但是,是男的。”

        “谁?不对,男的?”叶父锐利的眼神扫过叶修,在看见他表情不变时,放下了心中的忧虑,“好吧,谁?”

        “我重建的队伍里的人,莫凡。”

        “那个看上去就是个面瘫的人?你喜欢他?”叶父表情冷淡,“恩,那个,莫凡,他父母知道吗?”

        “或许?”叶修的语气疑惑着。

        叶父神色淡淡,“罢了,先莫提此事了。”

        “爸,妈。”莫凡坐在母亲面前,一张面瘫脸波澜不惊――看得出什么才奇怪吧啊?

        “阿凡,回来了?”莫母的笑是那种标准的贵妇人笑容,“听你爸说你喜欢上了你的战队队长?”

        莫凡点点头。

        “你这一次认真的?你真的喜欢?不是看见强者的迷恋?”莫母垂眸,端起一杯信阳毛尖,看着里面的茶叶,语气冷漠却也带着微微的关切。

        莫凡终于出声,“真正的爱,是无法认错的。”

        “那就好。你爸到时找那位谈谈。”

        一张圆桌,四个人――叶家父母,莫家父母。

        叶修和莫凡之前并没有想到他们的父母都是认识的。两家母亲都是一脸温和的贵妇笑,父亲都是严肃的模样,叶秋站在边上,整个人都是僵硬的样子。他真的很想说:卧槽!这两个人居然、居然、居然有关系吗?!

        然后,叶家兄弟和莫凡就被两家父母赶出去了。叶秋看着莫凡,眼中闪过了作为一个隐形兄控必备的在看见有人抢走了自家哥哥时的暴躁和挑剔。叶修跑去抽烟了,这里只有两个人面面相觑。莫凡张张嘴,最后吐出一句,“嗯,不论你怎么想的,我喜欢叶修。”

        叶秋脸一黑。站在不远处的叶修看了看他们,决定还是回来看住他们,便淡定地掐掉烟,走回来。

        “哥哥,虽然你很混账,但你说,是不是他逼你的?!”

        “我怎么可能逼迫他?!”

        “给我安静!”叶修沉下了脸,揉揉太阳穴――你们可以给我好好交流吗!

        不久后,两家父母都出来了。另外三人对父母是如何交流的并不知,不过他们知道结果就可以了――叶父叶母同意了莫凡对叶修的追求,与此同时两家都有一个要求――不管是怎么着,两个都必须有亲生孩子,当然,男女无所谓。两个人听完要求,一起翻白眼。

        一年以后,叶修在经过了疯狂的补习之后,终于可以自己拿着签证去瑞士好好玩耍了。他同意了莫凡的追求,决定去那里领证。为此,两人邀请了联盟中多数的职业选手前去祝贺。

        与此同时,两人确认了,他们各拥有一个孩子――还没出生的。要出生还得等待九个月。

        “队长队长队长等哪天我们都退役了我们也一起来这里吧羡慕死这群单身的家伙诶诶诶对了队长你戴戒指一定很好看我到时候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发出去给那群家伙看……”

        喻文州微笑,“少天――”

        黄少天闭嘴,左右扫射恰好看见右方的韩文清和张新杰正双手交缠,良好的眼神让他看到韩文清手上戴着戒指――韩文清弟十二赛季结束后也退役了,冠军是霸图,亚军轮回,蓝雨季军,兴欣第四,颁奖仪式上张佳乐当场落泪――而张新杰脖子上挂着一根项链底下挂着一枚戒指,样式和韩文清手上的像极了。

        黄少天忍不住说了一句,“没想到他们手也不慢啊。”引来韩文清的一眼。

        叶修最后和莫凡交换戒指,那双完美的不似人间的手让莫凡简直要忍不住吻上去。但是最后他还是改成吻住了叶修的唇,在他耳边说,“叶修,我爱你,永远。”

        “我亦然。”叶修轻轻地说。

可能还有个十年/二十年以后的一篇,为愚蠢的我点赞(才怪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