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冥秋番外·孟婆》

冥秋番外~孟婆的故事

文风各种突变谁来救救蠢lo主

里面的文言请自行理解――全部感谢百度翻译哈哈

手机党就不@了……

友情建议:先去看正文吧

《冥秋》正文

https://xujiaxiaoxin.lofter.com/post/1d336e9e_7ca9b52

        孟楣,文字云姬,生时无号,死入冥界,自号容筠。生而克母,为父所恶,其颜雍容,及笄而死,无冢墓,无祭享。为孟婆之职,鬼帝重之。后之好看绝裾分桃者,无知此密者。尝谓仇仇之后,然不可更念,几生心魔。今世入冥界后积年,见苏沐秋,震于其质,异于其念,后又见叶修,复为其资之所震。见苏沐橙。知楼冠宁,思楼婆娑。苏沐橙之事使之心动,心魔复生。楼婆娑因劝之,然无可奈何。后之为二人证婚,心中甚喜。

番外正文

        孟婆有个小秘密――她是个腐女。

        孟婆还有个不为常鬼所知的属性,吐槽帝――内心吐槽帝。

        孟婆一开始也不叫孟婆。一开始她叫做孟楣。刚进冥界时,她也只是个可怜兮兮的刚刚及笄就不幸挂掉的妹子而已。她后来被叫作孟婆也纯粹是因为她担任了孟婆的职务――然后被天道逼得变幻成老婆子的样子。

        老实说,她本来不是腐女。虽说冥界不记时间,但众所周知,孟楣乃冥界中最老的也是实力最强的几个鬼之一。作为最开始进入冥界的鬼之一,在活了几千上万年以后,毫无疑问,即使不通外界,孟婆和冥王之类一众老鬼也都学会了什么叫做人心难测――虽然他们曾经也是群人吗哈哈。与此同时,作为任何进入冥界的清醒鬼所见的第一个鬼,她也从这群鬼口中听到了各种各样的故事――断袖分桃之类的自然也是层出不穷。

        但不幸的是,在现代社会入侵冥界的境况之前,此类故事基本都没有什么好结局。

        这让在长时间中一直喜欢圆满大结局的孟楣很苦恼――哪怕活了这么久她内心也只是个软妹子嘛――这不是逼她自己进行YY工作吗?好吧,她认。然后,孟楣就成为了一个腐到内心深处的超级腐女。

        一只鬼想要进入冥界,须达到以下几个要求:1、身怀执念。2、知道自己的执念是什么。3、内心坚定。4、生辰或死亡时间内含有阴性时刻。不能达到要求的鬼是不能在冥界保持清醒的。

        苏沐秋就是这样一只符合要求,能进入冥界的鬼。而且他的执念非常、非常深刻,并且在人间飘荡了十年才默默地飘到了冥界。而在冥界这种可谓以执念深刻程度来决定资质的地方,苏沐秋的妖孽资质让他直接越过了一系列本应存在的奋斗过程直接成为了判官。

        那一刻,孟楣的内心是崩溃的。

        没办法,苏沐秋那简直就是开挂的资质,是个鬼都得注意。

        在苏沐秋来到冥界的第十年,众鬼开完庆祝苏沐秋坐稳判官职位的宴会后,孟楣终于忍不住问苏沐秋他的执念是什么。

        “叶修,荣耀,苏沐橙。”苏沐秋已经被灌到有些醉了,声音轻而细。

        孟楣取出一本书,十五岁及笄少女的眼神中闪过一丝精光。

        『叶修&苏沐秋:恋人』

        『苏沐橙:苏沐秋妹妹』

        “哎哟,活生生的BE啊。难怪这货执念深重,”孟楣嘟囔着,“话说这个荣耀是什么玩意?算了不想了。啊啊,好希望那个叶修到冥界来让我看看诶。”完全一副捧红心的样子。

        四十年后,孟婆看到了叶修,她表示内心一时不知应该作何感想。老实说,叶修的资质和苏沐秋不相上下,绝对能再次震惊全冥界。不过这人――不对,这鬼怎么看上去特别嘲讽呢……这家伙真的是苏沐秋的执念?

        不过马上她就确认了,叶修绝逼是苏沐秋的执念。我去!她还从来没有见过苏沐秋对哪只鬼那么好啊摔!好吧,孟楣表示身为一只腐女,她内心的腐之情怀真是得到了无限的满足。

        虽然看到了美丽的HE,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孟楣感觉心好累。

        怎么说呢……哈哈……谁来理解一下她长期以后恐怕是无限期的被秀恩爱想要戴墨镜可是感觉墨镜都不足以阻挡这两只鬼秀恩爱秀她一脸的感觉呢哈哈……

        五年后,苏沐橙也来到了冥界。孟楣刚看到她的时候吓了一跳,因为她表情冷漠得不像正常的新鬼。等到苏沐秋和叶修飘过来时,她又忽然变的笑意满满――卧槽这不科学啊喂!妹子,求不要精分的那么厉害啊妹子!你不是应该只是一只漂亮可爱的软妹子吗?!口胡!放过我,我只想静静,不要问我静静是哪只鬼――不过内心不论刷屏了多少次也无法改变事实的孟楣最后只能表示自己还是好好做孟婆就好了真的……哈哈……

        然后一连多年都没能遇见能进冥界的鬼。直到十几年后,她看见了一只鬼,在轮回盘前看上去半清醒的鬼。

        其实,一只鬼要进冥界,并不只一种方法。还有一种方法就是身无执念,这样的话即使你生辰极阳、死时极阳也是可以进入冥界的。但这个要求比另外一种方法难得多,毕竟一个人想要身无执念几乎是不可能的嘛。但这只鬼,其实差一点就达到要求了。满心无聊的孟楣打开了〖孟婆孟楣之书〗。

        『楼冠宁:苏沐橙丈夫,楼氏后裔』

        “楼氏后裔?楼婆娑之后?真是可惜了。”孟楣喃喃,“也不知道楼婆娑会什么心情。不过,自从现代社会融入冥界以后,新来的鬼真是越来越少了。果然人间是越发浮华了吧。”

        楼冠宁入轮回盘转世以后,苏沐橙忽然出现在了她面前。孟楣有点惊讶,却有有点意料之中的感觉。毕竟楼冠宁是她生前的丈夫,哪怕感情不深,说不定也会有话想说的吧――虽然苏沐橙最后说的是她和苏沐秋、叶修的故事――不过好歹也是带着楼冠宁的。

        苏沐橙最后哭着说完这个故事――伴随着叶修和苏沐秋纠结的眼神,以及他们又轻又浅的叹息。

        孟楣看着他们两个,心里泛起了许久未现的悲哀和寂寞。

        余尝爱其子附骨,万恳父使之降,乃于其及笄之日以计害之死。其如此固执求爱,而为彼求权之男情弃。是也,其欲尚公主,又岂顾得之小五品员外郎家之丧妇长女?谢父“仇”,生使外贤而机深之美庶妹入驸马府,不特生之夫之长子,又以公主薨于焉生女之日。以其长子,其父轻得矣其夫、其人,位极人臣终,可谓一人下,万人之上,携孟氏族达,而至死不为称最爱之山所出之女立一墓。吾父,汝真善哉。

        孟楣在心里笑起来――她又想起了他们。即使早已分身对他们的转世报仇,却永远感觉不够,也永远想要看见,什么才是真正的爱。

        她强行压下痛苦感,安慰苏沐橙,直到她离开,才喷出了一口黑气。

        孟楣在周围布置结界,盘坐静心,身周阴灵气盘旋而绕,因为过于浓郁而变成了异常的白色,青白的脸色逐渐变回正常的属于鬼的苍白,最靠近的那层阴灵气却变成了黑色,孟楣睁开眼,一把抓住,扔进了十八层地狱的入口。

        “有执,无忘,爱尽,恨永。净!”

        话音落下之时,孟楣身边冒出了另一份阴灵气,纯净无暇。

        孟楣与楼婆娑对峙。

        “惟无所执者,生死皆大自在。孟云姬,莫执矣。”

        “吾何不执?吾何不执?”

        “尘世去,死后还,自不复念矣。”

        “臣自以为不及。”

        “可能。”

        “臣自以为不及。莫说我也。”

        【系统消息(孟楣):收到了来自苏沐橙的信】

        〖苏沐橙:孟楣,哥哥他们已经和谐完了……完全不敢进判官殿了怎么办(尝试进入然后被哥哥吓到了求破)〗

        【系统消息(苏沐橙):收到了来自孟楣的回信】

        〖孟楣:蜡烛啦啦啦啦……沐橙,冷静点……迟早要习惯的(被黑白无常秀恩爱无数年的怨念)(反正我已经习惯了虽然戴墨镜也挡不住他们秀恩爱)(发现又来了一对秀恩爱的感觉何止糟糕好想轮回去可是我是孟婆)〗

        【系统消息(孟楣):收到了来自苏沐橙的回信】

        〖苏沐橙:……求活路〗

        【系统消息(苏沐橙):收到了来自孟楣的回信】

        〖孟楣:自救吧沐橙……如我上次所说,习惯你就淡定了〗

        孟楣发现苏沐橙在冥界论坛盖了一次楼。身为一众闲的无聊的围观者之一,孟楣很欢乐。其实冥界从出现直到现在也没有太多的鬼进入,毕竟人心太复杂,有些事也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而且,冥界真的很和平、很和平。这样就造成绝大多数鬼――不论有没有伴侣――都在睡觉,或者修炼――虽然谁都不知道修炼干什么呢哈哈。简直无法吐槽。

        在心里感慨万千的状况下,孟楣打了个哈欠,飘回了孟婆殿,躺在床上,立刻就睡了过去。

        “孟婆,来当证婚人吧。”

        “苏沐秋,你说什么?重复一遍,我没听懂。”

        “我和沐秋要结契。”

        “哥哥你们要结契?!太好了!”

        “你们俩没疯?这可是几乎没法解除的契约。”

        “我相信我们俩不会有哪天想要分开的。”*2

        “不愧是哥哥。”

        “好吧。我觉得我被你们打倒了。”

        “呵呵。”*2

        “嘻嘻。”

        “沐秋,我的沐秋。”

        “叶修,我的叶修。”

        “结契,礼成!”话音落下,孟楣看着眼前的恋人俩,笑意满满。

        虽念永无退之时,吾必不忘,尝有二人,余为之证婚。

        吾心之所向,即爱之方。

――――――――――――――――――――――――――――――――――――

终于完成了这篇番外,感觉各种开森哈哈哈哈

评论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