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求玄》一、二

《求玄》
背景:《仙谷》by云缥缈【早期起点文,纯洁的天才流,真的是天才流,相信lo主】
补充设定:天仙  金仙  天罗上仙  大罗金仙(仙君)  仙帝
cp:叶丹辰x林玄风
攻受双重生

正文以前的那点闲话

嗯,这篇源于本人对原著的那么点脑补……
真·起源大概是女主相当低微的存在感【默】
高三党,码字速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我对它丧失兴趣以前我是不会放弃的
假如哪天原作者云飘渺觉得我侵权……我会删文
假如哪天我丧失了兴趣,我也会删文……
【不过请勉强相信一下lo主的节操】
建议本人实在不怎么会写作文……
这堆玩意估计会变成一个个段子【远目】

假如你没被气死那就看下去吧

《求玄》序、一


时间长河边缘,天道默然伫立。
长河奔腾,却溅不起半丝波澜,天道拨动流水,半垂眼眸,“若再有三百万年,那叶丹辰便能成就仙帝了。可等不起了。新仙界只有林玄风太不稳定了。”
天道俊美的脸上满是严肃。
“时光,逆转。”
时间长河沸腾,天道的身影一瞬虚幻,硬顶着时间之威向着上游走去。
“这样,应该……”天道吐出一口血,让时间长河一时间染上了血色,然后停住。
“最好可以――”

第一章  逆转
丹辰仙君忽然觉出睡意。
斜倚云床,他身着浅青色道袍,一双洁白似玉的足随意地露着,一如当初初见林玄风时的模样。
时间过去多久了?太久了,仙人的生命无限,他都有些记不清了。
叶丹辰眸光流转。
当年那个纯洁的孩子,早就比他要强的太多,早就不是他需要保护的孩子了。
可他还记得玄风那时眼中露出的温软的濡慕,那般可爱,甚至于天真的样子。
一直到玄风满脸幸福地迎娶了罗曼彤的时候,他忽然感到了一种痛楚。发自内心的冰凉的痛楚。他终于发现,他那么多的关注,那么多的不自主的温柔,原来只是因为他欢喜着玄风。
玄风,玄风。多么普通的名字,念出来本该是多么简单。
却感觉撕心裂肺。
可是还有什么用呢?
后来,罗曼彤晋升大罗金仙的时候没能成功,魂飞魄散。
他竟生出了高兴。
至少,玄风边上没有别人了不是吗?不会再有谁能亲昵地喊他夫君了。
是不是很卑鄙?
只是欢喜他啊。
叶丹辰欢喜林玄风。
这早已变成一句永远对玄风不能说出口的话,成就他的心劫,变成他的执念,深扎在他心底里,永远拔不出。
只怕再这样希冀着他,自己就会成了魔。
那便睡吧,睡醒了,看着玄风的时候,心就没有那么痛了吧。
叶丹辰闭上眼睛,面上露出一个惨然的笑容,再又敛去。

叶丹辰蓦地醒来,正想起身,便觉得不对劲。
世界在坍塌,皱缩,旋转,变成冰凉的碎片,再变成混乱的齑粉,最终消散。云天极远处出现了一条河流,沸腾的虚幻的河流。河水中间是一个半透明的真切的人影,带着河水向着上游飞奔而去。
“逆流的时间长河,”他不自主的吐出一个他本不该知道的词,“天道,汝为何?”
“脆弱的世界,”天道忽地大笑,“一定要在林玄风之前成为仙帝!气运之子若为唯一仙帝,此世界不稳矣!”
“你喜欢他不是吗?”天道的双眸发出灼灼光芒,“既然如此,罗曼彤不会出现了!”
“天道。”叶丹辰忽然觉得识海里一片空白,一种无法言喻的神奇感,他看见世界的历史在坍塌,倒退,时间长河被迫汹涌地退后,与前面涌过来的水撞击,爆发了滔天巨浪,时间一直倒退到他永远不忘记的那一刻――他在玄风与罗曼彤成婚那一夜偷偷攫取了玄风的吻。场景破碎,元神里霎时填满了悲喜,一瞬间,就好像推开了一扇门,走过去,他忽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这就是,仙帝的感觉吗?”
与此同时,时间长河终于后退到无法后退,停驻在收徒的一日以前。
“这个时间,恐怕正好适合你。”
“是啊。”叶丹辰露出诡秘的微笑,“这个时间,真是,太好了。”
时间长河渐渐隐没,天道一点,“闭眼,我要保留你的元神修为和记忆。”
叶丹辰闭眼,再度陷入沉睡。

叶丹辰再一次醒来,曾经的景色映入眼帘。依然是那个白玉为质,没有装饰的洞府闭关密室,元神却已变成了九千七百多万年以后的那个。
飞升期巅峰。
“封印了?也好。”
他的识海中忽然响起天道的声音,“对了,我有一术赠予你。”
【洞察术】【消耗灵力,可观所有修为不强于你者气运】
“你正好可以看一下你自己的气运。我抹去了罗曼彤,换作男子。那位现在叫做罗倓(tan)。”
“气运,乃是大道眷顾。不违本心,即不失。修者气运愈强,大道眷顾愈多,修行机缘愈深。气运之子,即所谓永不失气运者。”
“这样一个人生在你们的世界当真是你们的幸运。但也是你们的不幸。”
“我一直盼望着一个新的仙界,只可惜新的世界常常极不稳定,你们是坚持最久的那个。只是气运之子的威慑太强了,因为气运之子只允许站在巅峰,以至于连你这个最有希望的都差了三十万年,不然我也不必损耗修为来逆转时间了。”
“当真是成也林玄风,败也林玄风。”
“逆转时空无法使气运之子消去半分气运,更何况这本来就是你们归属的时空。林玄风的记忆还在。你能不能拐走你的好徒弟就得看你自己的了。”
“真希望,你们能够成功地,真正创造一个新的仙界。”
“如今海外多了一个蓬莱仙岛,是之前时间倒退时没能抹除干净的新仙界碎片,你去炼化以后可以当做洞府。当然你也可以赠给林玄风。”
“如果你去问问林玄风,你会发现,这个世界还有其他一些秘密。”
“林玄风会苏醒在进入龙首峰的那一刻。我抹除不了他的气运,可也能玩玩手脚。”
“叶丹辰,祝你好运。”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如果,真的,原作大大看到这个故事……请qq1195640123谈【鞠躬】

《求玄》二(附林玄风番外)

真的,不要指望高三的码字速度
这两章合计三千来字可是我花了整整两星期!!
而且我还要复习原著……
【破碎的内心】

第二章  吾徒玄风
叶丹辰微笑,推开密室的门。
他用了半日重新习惯了当年的身体,顺便修炼了洞察术,恰巧也到了大殿里青云八子开始收徒的时间。
“我,回来了。”
“玄风,我来了。”
他一如当初那般,穿着青云门最普通的服饰,赤着一双如玉的足,其上不沾一丝灰尘,脸上笑吟吟的模样,既是英武不凡,显得亲近,又不是过分随和。果然,一进来,便让众人注意了。
他无视了其他人的敬仰情绪,只对着青尘道,“青尘师弟呀,我想求你件事。”
便见青尘连忙站起来,“丹辰师兄,有什么事可求的,说了便是。”
“我呀,一进门,就觉得和那林风有缘,那林风就入我门下吧。”
青云八子里的其他人都暗自嘀咕,什么有缘,这里什么事师兄你会不知道啊,可看丹辰师兄居然用了“求”这个字,这事不答应都不行啊。
“丹辰师兄……”青尘真人苦笑。
“青尘师弟。”叶丹辰依旧笑着。
“哎,好吧,林风,你以后便跟着丹辰师兄,这可是你极大的机缘,好好修行。”青尘真人妥协。

叶丹辰一个“瞬息千里”带着林玄风回到龙首峰。
“玄风。”踏上龙首峰,叶丹辰转身唤道。
之前还表现出无限兴奋的小脸已经换了眼神,变成他所熟悉的稳重淡薄。
“……师傅。”林玄风垂眸。
“玄风,我想你应该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回来。”
“的确如此。”林玄风心思婉转,眼中划过精光,“曼彤呢?她应该回来了吧。”
叶丹辰看着林玄风,心里挂上了讽刺的笑意。果然,先问的是那个人吗?却还是淡淡道,“没了。逍遥门如今只有一个地火灵根,修行天赋卓绝的内门弟子,罗倓。”
“……也好。”林玄风冷淡一笑。“这样也好。”
这时,龙首峰主殿却走出数人来,正是林玄风的数位师兄师姐。
为首的玄灵喊了声:“师傅。”然后后面六人也一起喊了声师傅。
“这就是小师弟吧,果然好资质,也不枉师傅……对了,掌门和八位师叔……”
“玄灵,你是没有看到你那几位师叔那脸上的表情,哈哈哈……”叶丹辰大笑。
玄真,玄昊,玄清,玄正外加玄月和玄素都笑起来。
“这就是你们的小师弟,林风,不,现在改叫做玄风了。”
林玄风敛去沉重的思绪,像当初那样打了招呼。

午夜,林玄风走进龙首峰正殿旁的一间小偏殿,叶丹辰正端坐在屋内蒲团上。
“师傅。”林玄风唤道,表情看不出悲喜,“仙帝……”
“已经到了。”叶丹辰平静地说,“时间长河被天道往前推时我看到了。玄风,气运之子,大道眷顾。”
“这就是师傅你一直卡在大罗金仙圆满的原因吗?我成功太早,压抑了其余修者的机缘?”
“是。因为只有你一人,世界不稳。”
林玄风一声讥笑,“竟是如此缘故。”
“罗曼彤……时间回溯不是易事。当然也可能是天道的手脚。”
“她?我早就没有感觉了。”林玄风表情显出空洞,“当初她魂飞魄散的时候我就在边上。该放过的,就放过吧。”
叶丹辰盯住他,又注目了一下他头顶的冲天气运,却什么都没有看出。
“现在你该是飞升期巅峰的神识。”叶丹辰顿了许久,开口,“那你现在修为何等?”
“凝丹期。”
“不必修行太快。最好再压制一下元神修为。太快了会有问题的。”
“我知道了。”
林玄风皱眉。
“可是,为什么这么说?”
“很多东西,只有正好在那个时候才能得到。”
林玄风沉默,露出一抹有趣的笑意。
“那倒是。”
言罢,他退出了大殿,脸上还带着盈盈笑意。
叶丹辰注视着他的背影,想起他一身白袍风中飒飒的模样。
那样的高傲,那样的美丽。

叶丹辰并没有再修炼。不说突破的动静,他手中用于飞升期修炼的灵石也不多。他只是静坐着。
他是地金,地水双属性灵根,因此不善炼丹,炼器的水平也算不得太好。不过修剑倒是个好材料。当年他还在当内门弟子的时候,简直一把剑行天下。
用青尘的话说,那就是,“我们都不再是当初的样子了,都老了。”
年少岁月不忍欺。
时光把他刻成冰凉的模样,带着微笑的忧伤。
叶丹辰闭目,陷入沉寂。

番外  玄风有心
注:剧情需要,原著女主进入黑化演技帝模式
林玄风感到一股绝望。
罗曼彤,我恨你。他想起当年款款而来的那个婉转女子,看上去毫无害处的模样。神情温柔,面带仰慕,无不依顺,外人看去,便是天作
之合。你却本是无心人,全为了逍遥门。
师傅,师傅。
丹辰,丹辰。
罗曼彤,你成功了。
你知道得太多了。
多庆幸,你晋升大罗金仙的时候身死道消,魂飞魄散。
从此以后,不会再有谁知道,我欢喜着师傅了。
丹辰,丹辰。
多希望回到那时年月。
我守着你,你护着我,我永远做你的弟子,和你相依相随。
我欢喜你啊,叶丹辰。
丹辰,丹辰。
林玄风内心绝望的呼唤着,却终究是沉默下来。
是不是,不看见,就不会想起。
是不是,不想起,就不会再爱。
是不是,不再爱,就不会绝望。
丹辰,丹辰。
你说呢?丹辰。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