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兰汝·君臣遇合五十题(39~50)

以神奇的方式完结了呢…………

@北邙山下尘
虽然是手机党圈不了……希望能看到咯……
嗯,主持人就是作者我啦
君:兰怀瑾
臣:汝宜良
鉴于作者君的文学水平之渣……
如果你看出了cp感,那绝对是错觉,真的,相信lo主【远目】

39、当时或者后世有你们之间存在不正当亲密关系的传闻吗?如果有,你们对此有何看法?
兰怀瑾:我想你的出现就是一个明显的证据(微笑)。

我:哈哈……哪敢……

汝宜良:陛下,就不要这么欺负人了。后世传闻颇多,当时倒是没什么人说这个,当然也可能在不知道的地方有人怀疑过吧,不过这和陛下还有臣并没有什么关系,否则陛下早剐了你而不是在这回答问题了。

兰怀瑾:景正你还是太过仁慈了。(说罢冷笑了一声)

我:泪奔……

40、如果可以,您希望与对方结为伴侣吗?如果对方的性别转换一下呢?
兰怀瑾:若是我真的在年幼时就和景正有所交往,恐怕是会有那分妄想的。不过这种安慰并无作用。景正若是换了性别成了女子,对我而言他就不再是景正了,所以没有什么可说的。

我:(星星眼)什么,真的?!!!!

汝宜良:(看着我)安生些。不过臣当真不敢想象与陛下成为伴侣这种事情。不过若陛下做了女子,我和陛下恐怕也没有机会结识的,(微笑)所以这还是不要提的好。

41、如果你们的君臣身份交换一下,会是怎样的场景?还能够治理好这个国家吗?
兰怀瑾:若是如此,我怕自己会做出不好的事情。景正或许会被我要挟的。权力这东西可戒不了。

汝宜良:如陛下所说,陛下到时会挟天子以令诸侯。臣不得不说,臣真的只是为臣的料,恐怕没有做帝皇的心力。纵使维持了天下也不过如此罢了。

我:啊?????陛下和丞相对自己评价就这么糟吗?

兰怀瑾:哦,如果没有记忆或许事情就不同了。不过这没有假设。

汝宜良:是啊,没有如果的东西不提也罢。

42、如果不入庙堂,您会从事什么样的职业、过着怎样的生活?有可能跟对方成为朋友吗?
兰怀瑾:我又怎么可能不进庙堂呢――作为一名皇子(摇头)。

汝宜良:不入庙堂的话,或许,哦,不,恐怕就只能在家研究学问,或许到老年被当做大儒才会见到一两次陛下,当然也就不可能成为朋友了。(冷漠)

我:想想也是……

43、如果可以暂时放下所有公务出去旅游,您希望选择什么地方?会邀请对方一起去吗?您希望在那个地方定居吗?如果答案为“是”,对方会和您一起留下来吗?
兰怀瑾:姑苏吧,那里可是景正的家乡呢,我生前从来没去过。当然,我会要求景正陪我一起的。但我恐怕并不会在姑苏定居。顺天是我的一生,我并不能想象我长久不住在那里我会变成什么样子。

汝宜良:大概会想去幽州吧?应该会请陛下同去,不过我肯定不会在那里定居,太冷了,我不会习惯的。

我:落叶归根吗?

汝宜良:大概吧(苦笑)。

44、如果可以时间旅行,您希望到古代或未来哪个时期看看?会邀请对方一起去吗?您希望在那个时代定居吗?如果答案为“是”,对方会和您一起留下来吗?
兰怀瑾:后世,你所在的时间。当然会希望景正一起去了,但是我和景正肯定都不会在这样的时代定居的,那些不属于我。我永远在我的岚朝。

我:啊啊!感谢陛下厚爱啊!

汝宜良:(笑)大概是唐朝吧。当然想要邀请陛下同去,只不过恰似陛下说的,臣和陛下一样,只属于岚朝。那里不是陛下和臣的时代,只需要看看就够了。

45、如果您带着记忆重生到还未与对方认识的时候,您是否希望扭转一些事情发展的方向?为了达成这个目的,您会做些什么?这种改变会对你们的关系造成怎样的影响?如果双方都有记忆呢?
兰怀瑾:或许会和景正早些相识?大概会想到去姑苏吧。不过老实说我不觉得这会使得我和景正的关系产生影响,更何况是有记忆。

汝宜良:老实说,并不会想到这样做的。陛下是陛下,臣是臣,陛下和臣之间的关系已然被如此称道,不必改变也罢。当然,若陛下也有记忆,臣说不定会想要早些结识的。

我:好洒脱……

46、先去世的一方,您在临终前是否想起了对方?您对国事最放心不下的是什么?对对方呢?
兰怀瑾:自然,毕竟他是我托孤的对象。国事上倒没什么可放不下的,辛桁是个聪明孩子。景正的话,就怕辛桁不小心折辱了去。

47、后去世的一方,您在得知对方去世时是什么感受?这件事对您以后的政治生活造成了怎样的影响?个人生活呢?当您离世的时候,您期待重逢吗?
汝宜良:近乎撕心裂肺吧。(看着兰怀瑾露出苦笑)臣人生中最重要的贵人去世了,甚至不知道继续留着有什么意义。否则臣也不至于这么早就离开朝堂回姑苏去。到死的时候,臣十分希望和陛下在阴间再见一面。

48、您是否觉得和对方交换一下寿命会对国家/对方更好?如果这件事确实发生了,历史的走向会有什么不同?
兰怀瑾:不觉得会更好。我那时已经算是活够了,再久些只怕辛桁会忍不住做出害了他自己的事情。若真的换了,只怕我会拿那十年一直深深怀念景正吧。他是我最得意的臣子了。辛桁――我只怕他忍不住谋权篡位的。

汝宜良:绝不。太子殿下已经够大了,臣辅佐起来并不吃力,可若真的是臣先走,只怕陛下和太子之间会出事,那臣可就对不住陛下的恩情了。

49、你们埋葬的地方离得近吗?会串门吗?后世祭祀的时候在一起吗?在阴间待久了也会一起上来逛逛吗?您对你们这个政权最后的结局有何看法?
兰怀瑾:这个问题不是应该问玄德和孔明吗??我和景正怎么可能一同祭祀。他葬在姑苏,我在顺天郊外的皇陵里。不过经常走动串门是真的,偶尔会出来看看。至于岚朝,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实在没什么可说的。就是灭亡在藩王作乱里还真是让我有点惊讶。

汝宜良:(听兰怀瑾的第一句话就笑了)臣和陛下又不是那两位。臣会去皇陵那边晃荡一下,不过不常去,毕竟皇陵虽然金碧辉煌,走起来却压抑得很。再说,说不定还会撞上先帝在那。岚朝的话,至少臣在的时候算是海晏河清,所以没什么可说的,后来灭亡了也不是臣的错。

我:…………

50、最后,请对对方说一句您一直想说却没有开口的话,不止一句也可以。
兰怀瑾:景正,若是有来生,我们再做好友,走遍天下。

汝宜良:(微笑)好。不过我只想说,陛下,多谢您予臣如此光华荣耀,使之流传千载。

――――完结了作者有话说分割线――――
哦,终于完结了……后面24个问题似乎码的有点快了,所以大概有点不太严谨?不过在最后几问越写越基的情况下我依旧按照一开始的君臣向完结了lo主还是蛮拼的……不管怎么样,替lo主庆祝一下,oh yeah !

评论(1)
热度(7)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