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知乎体】有谁来告诉我,和恋人年龄差大过天是什么感觉?(张居正)


不要问我在干啥子,我就是在作死


【知乎体】有谁来告诉我,和恋人年龄差大过天是什么感觉?(张居正)

cp:万张/正钧

ps:还有一篇想写明宪宗朱见深和万贵妃的,等lo主慢慢来……


嗯,题主莫方,咳咳,老夫来说。
老实说,人生在世嘛,喜欢的人总是没那么容易得到,也没那么容易相处。
不过,我非常坚决地表示,我和陛下的关系好极了!(虽然是在我生前……)
我和陛下(朱翊钧)年龄差是四十岁,我同时算得上他的授业恩师,但这并不影响陛下对我的态度,作为恋人的时候他真的很好,比起作为师长/臣子时对我的态度有很大的差别,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会对我撒娇――应该是这么说的吧?不过一开始他告诉我他欢喜我的时候我差点以为他是犯恋父情结。
哦,似乎有人不太理解为什么我觉得他是恋父?得了吧,我在陛下登基后担当的差不多就是父亲的角色了,我教导他,关心他,比起隆庆皇帝(朱翊钧他爹),我似乎更符合一个父亲的形象吧?再说,我那时可是五十多岁了,虽然保养得当,看去不过四十有余(哈哈,自夸嘛……),可怎么着也够不上一个恋人的形象,结果他居然告诉我他欢喜我,这样除了恋父情结你们觉得我一开始还能有什么感想?
在知道我和陛下关系的人眼里,我基本上被评价为一个渣……这个说实话挺让我忧伤的。尤其冯保那厮(朱翊钧身边的大太监),说话相当难听。汝默(申时行)倒是冷静,大概是觉得我和陛下的关系熬不了几年。好吧,一个令我悲愤的事实,我死了,死的挺早的。
话说年龄差太大会有个很严肃的问题,那就是恋人二人其中年龄大的那个估计会比另一个死得早很多……比如我。
嘿,不要觉得这不是问题,觉得晚死的总会记得,不要觉得有爱就完了!我死了以后陛下就差点把我挫骨扬灰了还不是因为总有人说我坏话?!死了以后活着的那人被挑拨绝对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嗯哼,似乎说的有点烦,好吧,我总结一下,有个和自己年龄差太大的恋人,你会觉得自己很没安全感,尤其是我这种年龄大的那个,因为你会觉得对方很可能会找到比自己年龄小而在对方眼里显得更好的人,同时互相之间的关系不大好持续。不过也会有好处。如果是真的喜欢,年龄大的那个会感到十分自豪,而小的那个更容易接触社会并且成长。
对,我就是这个感觉。



――

我终于对着他们下手了【挥

评论(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