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仍在查找敏感词

22
丹珏出生时,正是半夜,京城在一瞬间却亮如白昼。
这是丹杀登基以后的第十年,宫中仍然没有子嗣。曾有孕信,却都未曾成功诞育。大臣多半觉着丹杀是天生难得子嗣,知道丹珏生有异象,便鼓动丹杀将这孩子接到宫中抚养。
丹杀叹了一声,便应了此话。内心却是欣然。
“十五哥,多谢。”
“你可是我亲弟弟,只是你究竟为何要这样做?难不成皇后有什么问题?”丹丘抬手,想摸摸丹杀的头,伸到一半却停了下来。
丹杀叹气,“皇后天生无嗣,但凡以她为母者皆不可幸免。”
“你何不废了她?”
“叔祖父告诉我,只要她还身负凤命,即使我花尽心思废了她她最后还是会爬回来。”
丹丘倒吸一口冷气,“这般可怕?”
“不然我何必如此呢。不过事情已经成了,过了周岁,我就把丹珏带回宫里。只要在名义上不是她的儿女,就可以保阿珏性命。”

23
“阿珏,坐吧,不必太过拘束。”
“皇叔,”丹珏仪态恭谨,“寻我何事呢?”
丹杀看着这张与自己颇有相似的面容沉默,好些会,才叹了口气。
“不必理会她,她只是癫了。”
“那为什么她还在?”丹珏神色倏忽冷厉,然后冷静下来,仍是恭谨的模样。
“我总不能为了自己的一点舒服让天下百姓日后遭到报复。说来,已经忍了很久了,甚至有点习惯了呢。”
“果然还是想皇兄了……”他喃喃,“虽然想来,那么久了,恐怕……”
“云相走了,母妃走了。我老了。如今已是何夕何年了呢,我却仍不愿相信。”
丹杀呵了一声,仿佛在嘲笑,更多的却是自哀,“我是这个天下的王,可是,我究竟,有过什么呢。快了——快了。”
丹珏仍是那样表情,仿佛根本没有改变过,什么都没有听到一般。
“皇叔,侄儿告退。”

24
当丹杀离死亡已然不远的时候,云姽年轻如故,仿佛没有什么能使她的面容老去。偶尔,丹杀会问她,问她是否后悔嫁给他。
“从不,我的陛下。”
丹杀想,你当然不会后悔,因为你从未发现,我并没有真正爱上你。
“虽非同年同月同日生,但可同年同月同日死,阿姽,你说这样可好。”
“不要怕,阿姽,我会很快来寻你的。”丹杀看着云姽闭上眼睛,渐渐失去气息,恍惚觉着有一道金光闪过。他摸着云姽的面庞。
“不要恨我。没关系,你也不会知道了。”丹杀转过头,看着身后的那个老人。那老人渐渐化作另一副样子,正是丹和。
“皇兄。”
“十七,我也该走了。”
“皇兄,你当初为何要走。”
“二十五年了,你还没看透吗,十七。”
丹杀沉默良久,“我只是,不愿意相信……不愿意相信,皇兄你那时竟会因为这点女子算计便远离京城。”
丹和轻声笑了起来,“那又如何。至少我很开心,不用承受这些勾心斗角。”
“是啊……”丹杀唤了心腹,吩咐了事情,自嘲地笑笑。闭上眼,很快便失了气息。

25
云姽再次醒来的时候,眼前是熟悉的床顶,是她在天界的宫殿。她兴奋地起身,收拾好自己,就向着归仙台飞去。
路上,云姽听到有小仙说那登仙台有人上来。
“听说那位新来的面容竟是与丹杀仙君有三分相似,还是帝王升仙呢。”
“那位可得称凌煞仙君。连尘世里的名字都和丹杀仙君一样,怕不是丹杀仙君尚未升仙时在尘世留下的后代呢。”
“这倒也可解释了,不过虽然名号凌煞,这位仙君的性子听说可是温和得很啊。”
“再怎么温和我们也惹不起,还是快走吧,努力修炼才是正路。”
“好好好,走吧走吧。”
云姽虽是听了,却想,“不过是三分相似罢了,有什么可看的呢。”
归仙台并没有什么历劫归来的仙出现,云姽心思不死,便在这里坐了几十年,见仍然没有仙回来,才略感忧郁地去找云戎了。

26
“阿父!”云姽急急唤着自己的父亲。
云戎呼出一口气,睁开眼睛,“阿姽?”
虽然几十年过去仍没有看到丹杀回来,但云姽甚是自信,因此道,“阿父,我这次肯定成了!我和丹杀一世夫妻,这情缘可是不断的。”
云戎定定地看了她一会,“这你却是算错了。下界那丹杀并非丹杀。那的确是人间帝王,却并非仙君丹杀。你和那帝王一世情缘是真不错,可那人于你所有爱恨皆非真。那人不过看着批命与你逢场作戏罢了。”
“这怎么可能!”
云戎挥手散开一份卷轴,“你看这。”
卷轴上明明白白写着:菱纱界,丹朝,承和帝杀,自即位,改吏治,平西戎,安天下,与上界云姽仙子有一世夫妻情分,又有仙曾为其兄,特许成仙,名号凌煞。
“他不是他,哈哈……他不是他!那他究竟是谁!”
“你竟是从未见过那位荣熙帝吗?名和的那位。他便是转世成了他。”
“丹和?竟是他?我以为我与他定有几分感情关碍,可未想……若是早知,若是早知……”

27
“凌煞,你怎么还在这?”
“朱妄仙君?有何事呢?如此匆匆忙忙。”
“你也知道的,丹杀仙君。他回来了。他这次历劫时不是转世做过你的兄长吗?他今儿恰是历劫归来,也不知此次他归来又是变成了什么名号呢。”
丹杀一下亮了眼睛,“竟是皇兄回来了?那还不快去!”说罢立刻放下了手里的卷轴,一甩袖就飞向了归仙台。朱妄笑一声,也飞了过去。
归仙台平日里总是蒙在一片浓雾里,今日倒是显了真样子。其实也不过一个普通的台子,等到丹杀和朱妄到的时候,台上恰好已经开始泛起丝丝微蓝雾气,雾里有个人影,影影绰绰的样子。等了好些会,雾气重新散尽,有个身着青衣的人走出来。
一群属下纷纷跪下行礼,“恭迎仙君历劫归来!”
丹杀看那熟悉面容,正要说话,却听到一熟悉的声音,正是云姽。
“丹杀,你何故骗我!”
“我何时骗过你呢,云姽。我不过变换名姓,不以你曾所见性格面人,你便已经全然认不出我了,这样你还要如何呢?”男子一声轻笑,“对了,吾现名丹和,仙君丹和。”
见此,丹杀笑了笑,便飞走了。
“皇兄果然还是皇兄。真好啊。”

28
“终究还是没成功啊。”
“本体啊,你就别想了,丹和这个性子,我下界去也没能……”
云戎轻轻一笑,“终是妄想啊。纵使你和他做了那么久的朋友,还是找不到希望。”
“做朋友不好吗?朱妄,云戎。”
两人哈哈大笑,同时道:“丹和啊,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不过,你不知道,也好啊。”
丹和一声哂笑,转身离开。
“也罢也罢。”
“总比直接被打入冷宫的好些。”
“正是正是,总比那样好些呢。”
两人仍旧喝酒谈天,一时看去似乎丹和的出现没有任何影响。
只是两人怎么谈最后还是谈回了丹和。
“丹和……怎么你就那么,冷心冷清呢,丹和啊……”

29
他仍是他。
他仍是孤独的他。
看云卷云舒,喝一杯好茶,岂不美哉?
何必谈及感情事呢。

THE END

评论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