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尔非尔》
   
    智障三俗脑子有毛病狗血满天乱飞的玩意,没有梗——反正我也不会形容
    小学生文笔
    自行体会
    逻辑,封建社会逻辑,作者大概脑子比较毒
    个人认为很容易理解的玩意,如果不理解请在评论留言,谢谢
   
   
    1
    “假如那个家伙硬是要下去找你怎么办?”男子懒洋洋地玩着酒杯,表情戏谑。
    “干我何事?不过你倒是提醒了我,或许该是想想办法的好,不然一下子就被发现了那可不美。”男人正襟端坐,神色忽然冰冷,不复温和的模样,“我好好的下界历劫可不想被那位破坏了。”
    “哈,准备下去的时候记得喊一声我。”
    “当然会的。”
    男子放下了那个酒杯,“那就好。”
   
    2
    “你何必如此纠缠。”
    “你是我唯一看得上眼的仙君。”
    “这就是你想嫁给我的理由?”
    神情高傲的女子变得愤怒,“你——你,我若不是不喜欢你我为什么要嫁给你?”
    男人的表情依然温和,对面的女子完全没能看出他的不耐烦,“可我不喜欢你啊,我为什么要娶一个我不喜欢的呢?”
    “你居然不喜欢我?丹杀!你!你——”
    “我本就不喜欢任何人。”丹杀轻巧道,他声音还是那么平静,“当然,也包括你,云姽。”
   
    3
    “啊,你总算告诉那个笨蛋了?”
    “当然,简直不能再蠢了,那位真的是。”
    “这话说出来,那位怕是想要杀了你。”
    “不……她似乎觉得,她一定能在人间认出我历练时的身份,然后和我做夫妻呢。朱妄,你说这是不是搞笑的很。”
    朱妄一下子喷了一口酒出来,他一挥手,把酒渍清理得干净,“云姽仙子当真厉害的很呢,真当天帝能一直帮她了不成?”
    “那毕竟是她父亲。”
    “凡间父女罢了,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破事儿,陛下还能当真一直忍了,我可不信。”朱妄似笑非笑的,“不过说来也是,丹杀你究竟是欢喜谁呢,你这在外人面前温柔的样子,却偏生没个伴儿,我记得你也不是修的无情道啊。”
    丹杀呵呵一笑,“我修的虽不是无情道,却是随心之道,我欢喜做这个样子,我便是这个样子,从不欢喜谁便是从不欢喜谁,你也该知道我真实性子,本就冷得很,根本无意谈什么感情之事,便是欢欲,也极少。”
    朱妄又喝了一杯酒,“那也是,你这样也好,免得纠缠不休。”
   
    4
    云戎从沉思中回转。
    “阿父,帮帮我啊,那个丹杀实在不知抬举,竟是看不上我。”
    “丹杀素是看不上谁的,你怎的竟看上了他?”云戎看着面前一脸嫉恨的女儿,心中烦躁,他当初以为这个女儿聪明些,一时高兴才带了上来,可没想实际上也是个蠢的,没几下子就被无聊的感情迷了心窍。
    “我作为您的女儿,难不成还配不上他了?”
    “你觉得配得上?空有身份,没有实力,还老拿着身份说事。我怎的历劫时偏偏得了个你这般的女儿。当年我怎么就觉得你是个有脑子的,也不知是不是我瞎了眼。”
    云姽心里气恨,脸上却露出哀求的神色,“父亲,帮帮我吧,我是真的想嫁给他啊……”
    云戎无法,这到底是他的女儿,纵使甚是蠢笨,他叹息,“唉,阿姽,我只帮你一次,若是那一世你没能让丹杀欢喜了你,我可真没个法子了,之后我也不会再帮你了。去吧。”
   
    5
    “再见,各位。”
    “祝仙君历劫成功。”
    丹杀笑意泠泠,“那是当然。我去了。”
    说罢,他便一下子坠下了历劫台,在云雾升腾的景象里,化作了一个明亮的点,然后渐渐隐没。
    “丹——”云姽正从远处腾云驾雾而来,正要呼喊,看到这般场景,竟噗嗤一下笑出了声,表情里却毫无笑意,竟是会更让人觉得刻薄多些。
    “你逃不掉的,丹杀,我一定会……”转过身,她又变回了别人眼中高傲美艳的天帝之女,刚才的不正常似乎从不存在,但那比来时快的多的速度却显出了她内心的急迫。
   
    6
    云戎取出尘世镜,向其中注入仙力,镜中缓慢地现示出了人间的模样。云姽紧盯住了皇宫那处,她隐隐感觉到,有一股不寻常的气息在那里,她相信那就是丹杀的气息。
    “他是在皇宫。但是,我并不会告诉你哪个人才是他。”
    云姽笑了,“没关系,我不可能认错的,他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
    云戎听到这般话,心里叹了口气。他知道云姽怕是不能成功了。她连丹杀真正的性情都不知,除非丹杀真的仍然……
    “要我说,不可能了……”
    沉浸在幻想中的云姽毫无反应。
    云戎收起了尘世镜,一挥手,把云姽的神魂挥下界去。
    “希望这次回来,她能聪明一点。”
    “唉。”
   
    7
    云姽的神魂一时鸿飞渺渺,宛如在白雾中行进,自认天帝不会害她,便一路朝着一个方向飘去,也不管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当云姽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一片模糊,她小心探出神识,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女婴。
    “夫君,孩儿可有名?”
    “姽,好也。我们的孩子就叫云姽吧,祝她长大后娴静美好。”
    “云姽,我的小姽儿。”
    云姽并没有理会女子慈爱的声音,她的神识向皇宫探去。她“看”到两道金色气运光芒冲天而起,一个看着新生模样,一道则是十分牢固粗壮。云姽心想那新生的必是丹杀,都是下界,时间不可能差的了多少。想着如此,她收回神识,伴着这个身子的困倦睡了过去。
    云姽不知道,就在她睡着后一个时辰,钦天监的老星官望杼看着星盘,差人送了话给皇帝丹和和她的父亲云玭。
    “天生凤命,无子无女,名姽貌雅,不知世事,心无法度,只逐情爱。”
   
    8
    丹和看着云玭。
    “云相。”
    “陛下。”
    “她如何?”
    “臣尚不知。臣不知星相卜卦之学,若成真,但求陛下饶小儿一命。”
    “望杼曾经给我批命。他说我天生冷情冷性,虽是龙气加身,却也是无妻无嗣之命。前日,太贵人木氏产下先帝遗腹子,排行十七,名为丹杀。”
    “陛下……”云玭语气里满是惶恐。
    丹和没有理会,他继续说了下去,“望杼给丹杀批命,道是,以名得命,盛世明君,似柔实冷,子嗣由心。”
    云玭啪塔一声跪了下去。
    “我想你知道了,云相。”
    “是……陛下。臣告退。”
   
    9
    “阿婠,你可记得,那位木太嫔?”云玭问妻子道。
    “木太嫔?我记得那是我四堂兄的表妹。”程氏表情很是惊讶,“那位不是刚刚生了太上的遗腹子吗?”
    “不瞒你,陛下,似乎决定培养这位。”
    “这……这,木太嫔?”
    “陛下说他一生无嗣。只得……”
    程氏深吸一口气,“这,小皇子还不知资质,陛下这是怎么想的。”
    “陛下已经下了决心。实在不行大不了一介闲王,不管如何,我们的姽儿总不会吃了亏。”
    “姽儿?这怎么可行?我们姽儿生来毓秀,怎能进皇宫磋磨了去?我宁愿寻一家世略低些的,能挟制的人家,只求保她不受小妾庶子女之苦,一生无虞。”
    “你真当那批命是假的不成?”
    程氏心里满是气,“什么批命?”
    云玭说出了那批命,程氏霎时煞白了脸。
    “罢了罢了,既然如此,姽儿便……”

评论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