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Snarry】你以为我真的爱你吗

【Snarry】《你以为我真的爱你吗》

回家了,突然又有了新的想法!本篇最开始的灵感来自《what kind of man loves like this》by Unus的番外——的后一章说明,顺便安利一波这篇,我喜欢这个小哈虽然我写不出这种……
在此 @Unus ,假如觉得侵犯权益请联系我_(:_」∠)_

文笔什么的,tan90°,看过我东西的都懂得

这波应该没有黑谁……应该

设定
1教授有幸活了下来
2Potter有庄园和各种收藏,Harry算家主
3No Prince!
4俩人看上去是交往中,啥污污的事情都没有发生

日常超短篇……呃,段子

求评论!求评价!!求提问!!!

正文

Harry看着眼前的槲寄生,转过身,对Snape笑着喊,“Sev!”
Snape合上了手中的魔药典籍——来自Potter的藏书库,抬起头,“Potter,怎么了?”
“Look!”Harry指着槲寄生叫,声音里满是兴奋活跃,根本没有察觉到Snape表情里的冷淡。
“槲寄生……”
Snape蓦地想起他曾见的,Hogwarts里那些心心念念的以为槲寄生能保佑爱情天长地久的脑子里满是芨芨草的——不仅是Gryffindor,还有其他学院的蠢货们——当然,包括某些脑子转不过来的Slytherin。
事实上,那些人多半日后都没有修成正果。
Snape漫不经心地敲敲桌子,吸引了Harry的注意力,“那么……你是想要一个吻吗?”
然后,Snape看见Harry脸上的羞红。
那一瞬,深邃的黑色眼瞳中出现了讥嘲,但霎时又隐去了。

“他是我所渴望的,却不是我想伴随一生的。”
“这是他仍然——至少在身体上保持纯洁的原因?”
“大致如此。”
“那么,那些将是你最后会告诉他的?”
“或许吧。毕竟,他还是……”
“你还是忘不了。”
“那又如何呢?太久了,忘不掉了。”
藏污纳垢的阴影里,浅金色的发一闪而过,略过一声冰凉的叹息。
“你知道的,我想你知道的。”黑发的男人又说。
“是啊……我不会的。”那人顿了一下。
“那是你的要求。”

“你究竟在追逐什么?”
“我不知道。”绿莹莹的眼睛里满是茫然,没有焦点。
“你究竟想做什么?”
“我想验证一件事情……跟你有关,跟我——有关,也无关。”
“Oh?Potter,你的意思是什么?你想说谁?”
“Mother……mother!No!Fuck!”
“Potter!”
“不,我不能……即使……”
“Severus……professor……”
“谁告诉你什么了?Potter!”
“那个人——他说你不爱我!他说你只是因为Lily……”
Snape定住Harry的头给他喂了生死水,Harry这才渐渐停止了那些癫狂的举动。
“吐真剂的影响这么大?”
“Fuck……”

“啊,是我啊。”
“为什么?”
“为什么要让那个男孩一直沉浸在你给予的幻梦里呢?我这是在帮他啊。”
“你触犯了我们的约定。”
那人笑起来,“如果真的能让那个男孩离开你,这些不算什么。我甚至想要直接——”
“我想你是我的朋友。”
“我宁愿不是。”那人的表情并不像往常那样高傲,似乎是脉脉深情,“那样,我就不必这样子做了。”

“所以,那个人,究竟说的是真是假?”
“你以为我真的爱你吗?Potter。”
“我就知道……你那样子……只是,为什么?”
“我们在一起,最后只会互相折磨。”Snape的声音冷漠得不像是在说自己的感情,“我渴望你——不,渴望光明,纯洁,正直……然而,那并不是我的领地,我最后并不会真正地爱上你,你大致代表了我的梦,只是那也只是一场梦罢了。”
“为什么……”
“在我还不喜欢你的时候你对我那么好,喜欢你的时候却告诉我这样的真相……”
“或许,我也只是想试试,假如,我真的和一个光明的人在一起,我会不会就这样脱却黑暗的阴影。”
“我试着爱上你,可到底还是没有成功。”
Harry闭上了眼睛。
Snape看见了Harry眼角的泪光,然后,忽然想起Lily。
其实,即使他和Lily在一起,也大致如此吧。
她怎么可能……适合他呢。
那些光芒。
他所追逐的,却不是他会真正爱上的。

没有谁,能看清那些故事里的那些人。
即使,是他们自己。

“我还是爱他。沦陷在他那些伪装的温柔里。”
——你以为,我真的爱你吗。
Harry想着那句话,不知不觉地重复。
“Harry……为什么,你总是记得,却什么都不做呢。你甚至不恨他吗?”
“我能做什么呢?那个人……既然他自己确定了这件事,又怎么可能,会再给我机会呢。”
“那可是,Snape啊……”
“我怎么可能恨他……我爱他啊……即使这份爱给的是虚假的他……”

“感觉怎么样。”
“没有什么差别。”
“切……你好不容易——”
“Lucius,别做纠缠,你知道的。”
“好吧,Severus。”男人笑着,“恭喜你,可以忘记那个Gryffindor了。”
“自从Lily死去,20年了……”

“Hey,Severus,my kid,你看起来和之前很不一样了呢。”
“Dumbledore!我不是你的孩子!”
画像里的老人笑了,“你是不是已经不再想Lily了?”
“你怎么看出来的?”
“那是个秘密。”Dumbledore一副笑哈哈的样子,“这样也好……”
“是啊……”
这样,也好。
我从来没有真正的爱过谁。
也不必爱谁。
不论是谁……都不必爱。

评论(1)
热度(16)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