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全职高手/双叶】未名之歌

【双叶】《未名之歌》

1 cp深度暗恋可是死都不说秋x谁也不知道能不能掰弯直男修
2秋弟单箭头,be,时间线错乱,片段灭文,脑子瓦特的产物,感情线估计非常、非常不明显←_←
3角色属于蝴蝶蓝女神,欧欧西属于我


我独自一人望断天涯,却无从想象,你真正离开我的样子。——叶秋

1
叶秋二十五岁的时候,终于又一次见到了阔别多年的兄长。
懒散的模样,长时间作息不调的浮肿,不破但是并不新的大衣,还有被熟练的用中指和无名指夹着的烟,这有些超乎想象,但又在实际上显得意料之中。
他是急匆匆从H市的分公司来到这里的——即使已临近年节,他这个总经理还是忙忙碌碌,因此出现在他老哥的现任老板面前时一身装扮还停留在阶级精英的模样,而不是由他兄长熟悉的休闲装——不论是打理得毫无瑕疵的头发,还是那件可以在风里同时营造出不羁和正经的气质的风衣都能证明这一点。
虽然一副不欢迎的样子,但叶修还是好好招待了他。
似乎不经意的,叶秋盯着自己的兄长,注视了很久,很久。

2
年少时,叶秋和叶修兄弟俩的关系并不如他们俩的父母对外人谈论时说的那样完美无缺。
一个耿直到让人觉得毒舌嘲讽,一个圆润到甚至有人以为他生来就没有脾气,完全不同的风格让人完全无法错认,即使两人的脸是一个模样。在外人眼里,两人互相嫌弃的样子只是兄弟相处的傲娇,在家里,两人更是表现的其乐融融,独两人自己知道,一个满心满眼都是游戏机,一个状似乖巧却想要出逃。
——或许其实父母也知道,只是不觉得他们会真的离家出走。
两人对对方的心思心知肚明,可作为弟弟的叶秋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哥哥居然抢了自己的行李率先出逃了去。在发现叶修离家出走后,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叶父对叶秋的监管力度就增加了不止一二倍,本来就装乖巧的叶秋更是没了机会溜跑。
哪怕在别人面前叶秋仍然保持着惯性的微笑,但十五岁的少年在内心里已经不知道咒骂了自家兄长多少次。

3
叶修得了三连冠的那年夏休期,回过一次家。
大院里的老熟人们都觉得叶父这次应该能和叶修和解,可事实上当叶修把荣誉放在叶父面前,叶父固执的性子忽然发作——或者说他以为叶修不会继续再做职业选手了,父子俩不欢而散,叶修甚至没能在家吃到一顿晚饭。
叶修快出大院门的时候叶秋正好回家。兄弟俩四目相对,沉默良久。
两人已经有三年没有相见了,叶秋本以为自己对哥哥的印象会变得模糊,可是当叶修和他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面前的时候,站在这里,他的第一想法却是——哥哥回来了?太好了!
叶修似乎没有任何不适,他自然地搭上叶秋的肩膀,叶秋半推半就地被叶修拉回出去,一边给站在家门口的叶父做了个手势。
叶修似乎无所谓地开口,“叶秋啊,我被老爹赶出来了,走前陪我吃顿饭不。”
叶秋听到了一点苦涩,他顿了顿,特意笑着说,“那家店还在,去吗。”
叶修想了想,“嗯”了一声。

4
叶修回来偷身份证的事情,叶秋比父母俩知道得更早些。
“叶秋?”
“哥!?”叶秋压低了声音,却是惊呼,“你怎么回来了?”
“我需要身份证。”叶修看这个状况,干脆在叶秋的床边坐了下来。
叶秋揉着太阳穴从床上坐起来,因为被吵醒而神情恹恹,“你不是去打游戏吗,需要什么身份证。等等……你是在玩荣耀?”
“哟,现在知道不少了嘛,蠢蛋弟弟。”
叶秋毫无形象地打了个哈欠,“那个抽屉……你知道的,那个。”
“你那个标着529的盒子还没丢啊,”叶修熟练地把抽屉里的盒子拿出来,从中找到了叶秋的身份证,“为什么没我的?”
“爸妈怎么可能会同意让我帮你弄这个,他们恨不得你因为没有身份证被迫回来呢。”
“要不是……我还真回不来。”叶修“啧”了一声,“那我借一下你的身份证,过两天我再回来还给你。对了,你最近没什么事情要出去的吧?”
“没有。这个月我都没事,不过哥你最好快点还回来,不然爸妈发现了我肯定要被打死。”
叶修淡定地把身份证塞进兜里,给叶秋比了个“OK”就走。
叶秋躺回床上,过了良久,他喃喃出声,“其实我真的很想……把你留下来的啊,哥。”
“我真想……”

5
不知出于什么想法,叶父在那一晚,把电视频道停留在了荣耀职业联赛的实况转播上。
叶母忍不住笑了,“叶上将啊,你怎么有心情看这个了。”
“朱董事,别当我不知道,你这个赛季的比赛虽然没看直播,却都补了。”
……
叶秋略感头疼,他从来不知道自家爹妈能搞成这样,简直醉了。
他看向电视,无法抑制地抿起嘴唇,“哥……我……”
——我想你了,哥。
“也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回来。”
震惊荣耀的6.5″后,叶秋看着电视里的叶修,伸出手,似乎想要触摸什么。
“站都站不住了,小兔崽子。”
“这就是他喜欢的东西吗?”
叶父叹了一口气,叶母握住他的手。

6
“你现在就出去,那边怕是要等急了。”
“爸!爸!我退役了啊!”叶修恨不得扒在自家老爹身上,“你不是之前一直想让我回来吗爸!爸!别啊!”
叶父把叶修拉下去,扔出了门,“为国争光呢,出去。”
叶秋一下子把他哥塞进了副驾驶,“爸,我和哥走了啊。”
叶父点点头,无视了叶修可怜巴巴的小眼神。
叶秋一边开车,一遍问他哥,“哥,你以后真不走了啊。”
“哎哟,可是老爸这是什么意思啊!”叶修懒洋洋地瘫在车上,“我倒是想回来的,以后说不定做点解说什么的?不然我还得重新去读书,那可多烦。”
叶秋撇嘴,貌似若无其事地问到,“哥,我怕老爸觉得你这样会找不到什么乐意欣赏你的小姐,所以逼你去读个书什么的。”
“那不是更烦,我的天……”叶修皱眉,“我在这破圈子里消失十来年了,那些满脑子都是地位的人肯定看不上我,有真才实学的恐怕会嫌弃我,真烦啊……”
叶秋抿唇,心中叹气。
——假如,我们……

7
虽然有着各种各样的担心,叶修也因此被迫去重新开始读书生涯,但显然并不是所有圈子里的姑娘都不喜欢荣耀。
比如现在坐在叶家父母俩面前的这位叫柴苓的,叶修以超乎想象的速度交往的姑娘,就是荣耀玩家。虽然她不是叶修的粉而是单纯的游戏玩家,正在上大四——总而言之,这位即将成为叶修未来的妻子了。
说实话,叶修并不觉得他有多么爱这个姑娘。当然柴苓也不见得有多爱他。他们按照这个圈子的规矩,在适合的时间适合的人面前找到结婚的机会,然后在一起。
他们或许终将成为他人眼中的神仙眷侣。
但不会是现在。
“叶修哥,祝你幸福。”
叶修摸了摸沐橙的头发,“一定会的。”
纵然叶修眼中并没有所谓的幸福。

8
叶修的结婚典礼上,叶秋忍不住喝了一杯酒,醉倒在那里。
当他醒来的时候,他正躺在床上,安静的房间里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
“哥……哥……”
“哥……你终于,离开我了。终于……”
“我爱你,我不敢告诉你。”
“我不敢……从来不敢。你总是当我是你的蠢蛋弟弟,哪怕你知道我已经变得那般强大。”
“这样子的你,我怎么敢呢……”
我望尽天涯,仍是看不见你的回眸。


当你真正离开我的时候,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同,除了寂寞,还是寂寞。
只是我知道,我真的不可能等到你看我眼睛里的那些东西了。
你说是吗,虽然你本来就不会知道。
今晚的月色,真是美啊。








作者有话说:一篇道尽我ooc功底的双叶。我其实很喜欢秋弟,也很喜欢这个cp,虽然我不常看。但世俗的我总是世俗地想着,他们两个be是什么样子。他们be是那么容易,却很难写好,我甚至不知道究竟如何正确地描写叶秋如何对叶神产生不同于兄弟情的感情。虽然我写叶神对秋弟的感情什么都不知道,可我总觉得他其实什么都知道。叶神是那么聪明的人,只是他不说。叶神对社会的规则那样心知肚明,我幻想他真正的感情早已投入了游戏,无心顾及某些事情,就像原著里对刘皓那样,他知道,只是不会多言,也无力改变。
或许叶秋终将会把对叶神的爱情真正放下,留在回忆里,对外人轻描淡写地说“我们可是双胞胎兄弟”。我相信这是他最终的抉择。毕竟他们是兄弟。而我试图描写的,就是这样一个秋弟啊。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