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官居同人】《N年以后》二

重发

官居同人《N年以后》二

ID瞎编,灵感来自各种明朝人物的名,字,号,著作,历史事迹……拒绝重复ID人人有责(x)



比起一好像水平忽然掉了很多,正经不起来的缘故吗……

使劲默念架空,架空,千万不要查水表,朱家统统没名字免得被那啥

历史论坛-置顶-关于沈江南墓地保护性开发的讨论

【直播-关于沈大大的墓地那点事】

1*江南毋语

来让我开这楼的是谁?站出来?直播的事情可以先等等,先告诉我那个ID是“长子姚”的是谁?抱歉有点语无伦次

2#长子姚

哎呀呀楼主你不要这样嘛~直播要紧,直播要紧

3#非东楼

进楼见戏,楼主你快点直播

4*

咳咳,那个专家进去了哈!大大的墓地外面大家应该都见过了就不多说了,那个专家很熟门熟路啊,这次据说是因为墓地这几年遭到了大雨的连续冲击,进了点水,所以才放宽了要求允许那群专家到墓的内围一次,抢修一下里面的东西,但是还是不给看棺椁,嗯。其他看直播的人也说啊,我自己打字打不过来的

5#汝本贞

诶嘿,我看到了,殷家家主殷镇麓,苏门答腊沈家家主沈晟正和澳洲沈家家主沈端禹在后面,再后面是各家我们熟悉的比如殷博澄,沈薇笙,沈安祐,诶这仨都是长子长女啊

6#晚霞青

其他子女在更后面呢,这次看来小一辈都是只看年龄不看身份啊,虽然殷博澄已经可以当我爷爷了来着……

7*

他们到开门的地方了!里面就是墓的内围了!据说沈大大和殷先生的棺椁在内围里的一个屋子里面,别的在另外的屋子,反正不会给进,无视无视

8#金钟比何

楼主你这一说我好伤心啊

9#讼分宜

我也……哇塞一进去就看到了整整五层的书架,一下子我也看不清里面放了什么书,专家的脚底下一看就觉得湿漉漉的,也难怪要抢修了哈

10#荆川蜀

我用我5.2的视力保证,里面有一整套《右编》,还有《传习录》《大学问》,还有经典如《道德经》《论语》《孟子》,但是好像没怎么看到朱熹的书啊,等等我看到了什么,《永乐大典》全集!?!

11#项脊轩中人

我伙呆有木有……《永乐大典》诶,自从我也不记得是哪一个笨蛋皇室弄坏了皇家内库藏的原版以后就差点失传的一堆文献是不是有救了!

12#文肃王

那个摇摇欲坠的桌子上面是什么??

13#盈盈菡萏

楼上你看直播光线太差了吧这都没看出来?文房四宝啊!不知道是不是我错觉,这是不是……青藤先生曾经提到过的,严嵩送给沈大大的那套?

14#鄞余

楼上你眼神这么好?哎真是,也不知严嵩下台的时候沈大大是什么感觉,时日不同当初吗?

15#三公襄毅

我只想知道右边那叠纸写得都是什么【眼神死】

16*

那个专家说是……余寅寄给沈大大的信?余寅是谁????

17#山人十岳

曾经做过胡宗宪谋士的那个余寅啊,考据说他后来跟随沈大大做事,但是更后面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死的早了也可能……

18#徐休休

楼上你的话看起来有点谜一般的惊悚啊,不如先看看专家说什么?

19#烂柯凯歌

专家说关于余寅的资料太少,但是从这些书信来看,余寅是沈大大心腹,但是不像我们熟悉的沈明臣,他更像情报头子之类的人物,属性比较黑,很有可能参与了各种黑暗事件

20#汝元永丰

为什么这种机密书信这么大大咧咧地放在这,那旁边的是啥?不要告诉我……哦好吧是给郑若曾的

21#畿号龙溪

南洋公司第一任董事长郑若曾……啊不对那时候不叫董事长吧,现在的董事长叫啥?来自一个根本不看新闻的人的好奇发问

22#不过甘草

丰礼屠,曾经盛极一时的江南九大家各位都知道,现在多半落魄不堪,这位是冯家的私生子,没有认祖归宗,但各种方面都是人生赢家,他的妻子——哦他没有妻子,风流得很,圈里出了名的,好聚好散是他的信条,反正从来没爆出过事情

23#讲道中离

等等,那个专家说给余寅的书信里写了关于沈父之死的东西,我没听错吧,跟张四维有关系?这是什么鬼?

24#惟乾

张四维!我以前一直在想这货为啥后来死的不明不白,怕不是因为这个!不过为什么张四维要搞这种事……

25#应时草

张四维是晋党来着?但是他似乎并不太喜欢纯粹的商人,而在后来极力鼓动晋商成为皇商

26#浮梁德孚

这就对了,促成晋商做皇商,他必须让当时身为首辅,自然压制晋党的沈大大离开朝堂,而丁忧显然是个极其简单有效的方法,身为晋党的重要人物,他自然有力量去做这件事情。但是主谋是不是他还有待商榷

27#三耿为长

无耻而有效,恐怕唯有的错误是低估了沈大大和万历的贪婪吧

28#时言瓯宁

所以三子究竟是不是主谋?

29#止止堂

其实现在多数人都觉得三子怕是受到了万历的影响,所以漠视了别人对沈父的出手

30#瑞海

我一直不知道诸多文献里说三子是幕后黑手的论据是啥

31#东壁堂

大概是当时沈大大流放了三子这一举动吧,当机立断,根本没有给三子留在国内的机会。不过换个角度,也有可能沈大大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才把三个儿子都流放到异国他乡?

32#三公又三孤

这个想法不错,不过……那个专家说啥?那叠书信最下面有沈大大一封没寄出去的信?给谁的?嗯?张居正??????

33*

专家说大意是“想来是会名垂千古,只是不知道是青史留名还是遗臭万年,我庆幸于身在这个时代,也悲哀于这个时代,一眼看去似乎高枕无忧,实则内忧外患,没人知道我为什么如此急切于对外的交流,我只是惶恐,一个封闭的国家无法长久,因为没有任何人能真正督促它的进步。总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不是吗?”

34#约庵解瘟

总不会更糟糕了,听起来有点感伤呢

35#擅谏司直

真不知道当年的皇室是什么脑子

36#文定青词

先别管皇室什么脑子了,不如先考虑一下书架上除了我们一瞥瞥到的之外还有啥?

37#樽俎对谈

哦哦专家过去了,让我们看看哈,真是什么都有诶,《西游记》《南华经》《孙子兵法》《资治通鉴》《吕氏春秋》《梦溪笔谈》《宋史》《贞观政要》……别的我能理解,为啥会有《西游记》?这玩意出现在沈大大的书架上有点不科学啊?

38#洞天真逸

我怎么记得有人考据过,曾经有人利用《西游记》攻讦沈大大?

39#中外相庆

哦等下……那玩意上面写的啥?《拙言传》,作者……佚名?!沈大大的传记?

40#东山先生

诶,沈大大的传记诶,这年头研究怹写传记的多了去了,不过这本是从沈大大墓出来的,感觉会有一些比较新奇的东西?

41#督马应宁

专家跟几个家主请示能不能翻这个,他们允许了!我……我我我……期待!超期待!

42#剑经

但是这个好薄啊,看着就五六页的样子……

43#茂恭避熜

我靠那个专家居然不念!看不清啊!这什么意思啊,不给看吗!等等,右上角那个是什么?

44#始戮辅臣

你也不看看那都什么样子了,我觉得翻开恐怕立马得碎

45#艺苑卮言

你没看到那个是书信吗,不过为啥那里也是书信?哦,给亲戚朋友的,都是草稿啊好像

46#师夷之始

亲友人情来往的书信……嗯?有给三子的吗?

47#盘夫索夫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保存的还不错,可以直接翻,的确有给沈永卿的

48#肃敏唯物

写的啥?写的啥?

49*

大意“你不是一直想知道为什么我一定要驱逐你永远离开我的视线吗,现在我愿意告诉你了。纵使我不喜欢父亲的某些行为而漠视他,他也是你的祖父,我不允许你对你祖父的受害那样漠然,也决不允许你作为我的儿子就此继承我的势力在朝中坐大,我无心考虑你作为万历的陪读究竟在叔大那里学到了什么,我只知道,我的儿子决不能因为我这个父亲的威势成为下一个首辅,即使你拥有无与伦比的才能。”

50#日下旧闻

这样看来沈永卿在某种程度上还是有点可悲的:人人皆道尔聪明,父云聪明误一生;来世莫为元辅子,无灾无难到公卿

51#昼而提灯

楼上你这诗改的还行啊,有没有别的?

52#狱中剜肉

下面那封信是给沈北的……嗯?为什么会有给这货的信?不科学啊?

53#功而冤戮

大意“我无心计较你为何不经报告离开那里,你要是再次这么做,就收拾收拾去给父亲守墓吧!沈妗不过一只知相夫教子之女子,我无意理会,你在她才能过得更好。”

54#兰州兰谷

……我们还是不知道沈北这个家伙后来究竟住在哪里,沈妗是谁?茫然

55#养斋面麻

还有还有,也是给沈北的!大意“不要妄想,没有天赋的话就老老实实做个富家翁!我想你并不愿意离开国内去澳洲或者苏门答腊?你也知道志卿他们不欢迎你。”

56#化狮作龙

从这里看来,沈妗就是那个没人知道的沈大大的妹妹?

57#平格之臣

嗯?沈婠卿?“吾女婠卿:……”哇,这是沈大大的大女儿的名字!

58#南宫草

完了,谜一般的好听,一定是我有毒,不就是沈大大的女儿的名字吗……我明天就去给我女儿登记名字叫“婠婠”

59#尧佐之后

楼上你有毒啊哈哈哈哈

60#万竹人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等我妈说啥,她想给我改名嗷不要啊!!

61*

楼上你是不是想笑死我,诶我看看,左边堆着的卷轴是字画,那个专家过去了,一开就是一个徐文长哈哈哈哈,不愧是沈大大的著名基友,这里居然有这么多,不知道沈家殷家家主会不会同意把这些拿出来,哪怕一部分也好啊

62#掌石赋

我觉得那张《怪石鸣鹤》好看!没啥词汇量就不献丑评价了,那张是啥,《任夫耕作图》?欧阳必进?!哇喔,大佬受我一拜(:」∠)_

63#戎马竭忠

然后下一张就是《七子结社》哈哈哈,画风变得那么快真的好吗

64#宜黄喃喃

专家被允许带那堆画走了!开心!衷心感谢各位家主啊啊啊!!

65#议礼猝贵

专家说这次就到这里,很需要抢修的东西都弄好了,别的允许暂时带走的以后还得放回来,我们以后还是只能看复制品啊,郁闷

66#奎翰楼中

这样也不错了,至少还有看的机会,哪怕是扫描复制品……说来沈大大的墓里好多料啊,不知道下一次会在什么时候开……

67#三入阁门

要不是实在时日良久害怕遭到更多毁坏沈家肯定生生世世都不会开的,其实说来沈大大的陪葬好像都是书啊字画啊还有一些特殊的东西,金银财宝不多啊

68#童心反古

沈大大大概觉得自己在地下也不需要这种东西,或者干脆就是不信鬼神,不过这样也不错啊,至少我觉得古籍字画比金银财宝有价值多了

69#西原复性

希望千万不要冒出什么改变考点的东西……那样的话我老师肯定会临时改试卷的!祝我好运

70#议拓嘉峪

楼上小友加油哦

71*

结束了结束了,各位拜拜



解码

1沈默 2姚苌子 3严世蕃 5胡宗宪 6沈炼

8钟金(三娘子) 9严嵩 10唐顺之 11归有光

12王锡爵 13殷若菡 14余寅 15王崇古 17王寅

18申时行 19沈明臣 20何心隐 21王畿 22徐阶

23薛侃 24冀元亨 25孙丕扬 26金达 27耿定向

28李默 29戚继光 30海瑞 31李时珍 32陆炳

34欧阳必进 35欧阳一敬 36李春芳 37曹邦辅

38杨慎 39杨廷和 40刘大夏 41杨一清 42俞大猷

43张璁 44夏言 45王世贞 46汪鋐 47曾铣

48王廷相 50李时 51李梦阳 52杨继盛 53张经

54邹应龙 55严讷 56袁炜 57高拱 58沈鲤

59陈以勤 60殷士儋 62赵贞吉 63刘焘 64谭纶

65桂萼 66梁储 67费宏 68李贽 69薛蕙 70翟銮

评论(9)
热度(35)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