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兰汝·君臣遇合五十问(6-12)


兰汝·君臣遇合五十题(1-5)

码字超慢速,字数比上次还少,sadsadsad……
君:兰怀瑾
臣:汝宜良
cp自由心证啦……
@北邙山下尘,虽然不一定看得到……
出现bug的话敬请纠正^_^

6、您从小接受了哪些知识和技能的教育?您觉得其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兰怀瑾:在上书房不过念些经史子集,武场上习武颇久,不过真正重要的哪里是在上书房里学习得到的,帝王之术,御下之能,全都是在朝堂上自学来的。在朝堂上,见识的就是人心。

汝宜良:少时好读书,经史子集、名家文章皆有所知,习武倒是不曾有过,毕竟诗书传家。只是,若要说最重要的,做官的智慧半是向父亲学习的,半是自己磨炼的,而做人,全是靠的自己。

兰怀瑾:景正这话说的真心。

7、您什么时候下定决心角逐天下/投身庙堂?这一决定做出的原因是什么,是否与对方有关?
兰怀瑾:之前说自己出生的早些,但也不早,我和大皇兄差了十二岁。进朝堂是大婚以后的事情,决心角逐皇位倒是不早,是大皇兄三十五岁犯了错事,父皇再也不想多说,而公然弃了他,把他囚禁在他的亲王府邸里以后。这和景正并无关系,他那时只是个五品编修,见面都不曾有。

汝宜良:本就是书香门第,也没有什么可选择的,不过正式意识到这事情是在十五的时候,父亲那时问我是愿意一直做学问还是投身朝堂。我不甘平庸,便在十八那年去顺天赶考了。这和陛下可没什么关系。

我:和历史书上说的不一样……

兰怀瑾/汝宜良:那种东西,呵。

我:(默默的)好吧,下一题。

8、您的政治理想是怎样的?这一理想与对方有什么共同之处,又有什么差别?
兰怀瑾:天下清明,国祚延绵,承平盛世,国泰民安,重熙累叶,青史留名……

我:停!陛下您是要说遍好词吗……

兰怀瑾:(耸肩)

我:(默)丞相,您呢?

汝宜良:(笑了一下)借一首词吧。
《望海潮》 柳永
东南形胜,江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
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
云树绕堤沙,怒涛卷霜雪,天堑无涯。
市列珠玑,户盈罗绮竞豪奢。
重湖叠瓛清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羌管弄晴,菱歌泛夜,嬉嬉钓叟莲娃。
千骑拥高牙,乘醉听箫鼓吟赏烟霞。
异日图将好景,归去凤池夸。

我:(鼓掌!)

9、就君主/臣子的身份而言,您觉得您身上最杰出的素质是什么?对方的呢?
兰怀瑾:行事果断,知人善任,心黑手狠。景正的话,大概是明心真性,忠心耿耿。

我:(目瞪口呆)陛下您心里的丞相好完美啊……

汝宜良:心思缜密,做事不留痕迹,对敌人绝不留余地,善于揣摩。陛下的话,果断、威严,认理不认情。

兰怀瑾:景正,你心里的自己还真是……黑啊。(扶额)还有,我真的没有那么无情……

汝宜良:(微笑)臣就是这么觉得的。

10、就君主/臣子的身份而言,您觉得您身上最致命的弱点是什么?对方的呢?
兰怀瑾:景正说我无情绝情,可我觉得自己最大的弱点其实就是感情。只是那些东西……我从未对哪个后宫女子动情,而母妃,当初走得十分安详,因此我也没什么遗憾。所以景正才有了那种错觉罢。而若让我说景正的弱点,我是想不到的。

汝宜良:……陛下,您对臣,嗯,过誉了。我的弱点,应该就是恐惧自己遇见无法对付的人和事,以及那种不能回应的真情。比如我的母亲的癫狂,比如先帝的血火气息,又比如当年尤氏过分的依赖(苦笑一声)。至于陛下,我从不觉得陛下有什么弱点,至少作为一个臣子眼里的帝皇来说。

11、两位初遇的时间、地点和情境是怎样的?对彼此的第一印象如何?
兰怀瑾:初遇啊。我二十四岁暂转礼部算是兼职右侍郎。正好遇见景正。第一反应是“这便是是汝景正,去年的探花,汝尚书的次子?”,那时的景正实在不起眼……不过景正给我行礼的时候,我发现景正真是气定神闲,毫不慌乱,让我惊奇。

汝宜良:我初次见到陛下并非那时。上京赶考时,陛下曾来父亲府邸议事,我便惊鸿一瞥陛下天颜。当时只觉陛下气质高华,容颜烁烁,姿态风流潇洒,自有一番威严气度,因而甚是仰慕。陛下所说那次,我看似镇定,但却十分欢喜……未想陛下那时竟是如此想法。(欣喜的微笑)

12、初遇时就是君臣的关系吗?如果不是,通过什么方式后来达成了君臣的关系?
兰怀瑾/汝宜良:我本皇子/臣子,对方乃臣子/皇子,本就是君臣之系,无可非议。

TBC

本份问卷理论上以“中国古代历史上双男性的明君贤臣组合”为采访对象,但我相信只要稍作变通,它便可以适用于亚历山大/赫费斯提翁、水表/水表、萧景琰/梅长苏、武则天/上官婉儿、赵佶/蔡京等组合以及你能想到的其他更(为什么是更)放飞自我的人物组合。

大多数题目出于粮食向的考虑设计,但并不排斥恋爱向的答案处理办法。

出题时对《夫妻相性一百问》和《情侣离间69问》等问卷进行了参考,在此致意。

使用者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对这套问卷进行包括但不限于增删题目、调换顺序、修改用词(把君臣改成同僚的程度也是允许的)等处理,并应用于同人写作中,无须一一知会作者。不过以本问卷为基础二改并作为自己出的问卷发布的行为将被视为侵权(划掉)虽然其实并没有什么办法追究(划掉)。

如不介意,产出后请圈问卷作者来看,最近缺君臣粮。

转载请保留作者ID及这份说明。

评论(1)
热度(3)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