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正在查找敏感词中……

18
丹杀算是知道“从此君王不早朝”的感受了。他抚摸着云姽的脸颊,轻轻落下一个吻。
“只可惜……”丹杀垂眼,然后起身。
“我不爱你。”
“天生凤命啊。”丹杀看着这个女子,神情里失却波澜,“用一生假装爱一个你,多容易。你说是吗,云姽。”
丹杀知道云姽还没有醒,他继续说着。
“与其看着你为了占有我而汲汲营营,不如一开始就给予你完全虚假的真相。”
“我做我的君王,你当你的皇后。我假装爱你,你会一直相信我爱你。”
“后宫里不会有孩子,毕竟你在这里,但我最后会有一个身为我的血脉的继承人,在外人眼里来自某个支系的嗣子,但却不会成为任何一个后宫的人名下的孩子。”
“你看,多么完美的计划。”
丹杀露出了一个微妙的笑容。
云姽仍然沉睡着。她不会知道这一切。
她不会知道,她所嫁的人,从来没有真正爱过她,而且在心里,规划了一切。
云姽不会知道。

19
半年以后,丹杀继位。
“皇兄!你怎么这就退了!”
丹和给了丹杀一个爆栗,“你个笨蛋,我再不走,你那正妃怕不是要杀了我了。再说,再过几年,谁都知道你和云姽没有孩子,朝中大臣一定会反对你继位的。”
丹杀一脸委屈,“可是皇兄你,你跑这么快,都不准备留在京城了。”
“我早想出去看看了,唉,十七你!”
已经比丹和还要高的丹杀愣是像树袋熊一样扒在丹和身上,“皇兄!皇兄!留在京城嘛,过几年再走嘛……”要不是丹和感觉得到丹杀只是对亲人的不舍,恐怕会以为丹杀对他有什么奇奇怪怪的的感情呢。
丹和摸摸丹杀的发,“你这小子,真是的,罢了罢了,我再留两年,最多了。”
丹杀一声欢呼,也不扒在丹和身上了,老老实实坐在那儿,活像个乖巧的狗。
丹和忍不住笑出了声,“你这崽子,还是没长大啊。”
等丹杀走了,丹和暗叹一声。
“只怕我过不了这两年了。十七,你到时候就知道,我在京城里,不会有什么好处的。”

20
云玭如今已经完全闲适下来,在承恩公府里过的十分舒适,莳花弄草,研读古籍,看着竟是比以前年轻了不少。
“太上怎么来老夫这里了。”云玭笑眯眯的。
“无聊了啊。”丹和笑起来。
“今上竟愿汝留在京城?”
“这崽子,还是年轻些啊。”丹和喝着茶,垂眸,“日后他就会知道了。现在就当我给他压阵吧。”
“那倒也不错啊。”云玭仍是笑眯眯的,“当今仍孩子心性,这样练练也好。”
“是啊,这个孩子。”丹和放下茶杯,轻笑,“真的,我太累了。做一个帝王。”
云玭不敢说话。
“做一个明君,真是太累了。”
“云相,你这莫不是安神茶?也好,让我休息休息吧。天子,天子,不过……是宫城里可怜的囚徒罢了……”
丹和闭上了眼睛,云玭看着这个他跟随了整整二十年的君主,自嘲地笑了一声,喊了仆人把丹和送到客房。

评论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