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徴

1叶2HP3历史向
不知道为啥还在玩yys
不怎么磕cp的撸圈观赛狗
莫名其妙踏入了无数北极圈,sad story

行钧·君臣遇合五十问(31-40)

出于个人想法和群友建议,正式进入cp向!不适莫入!

君:朱翊钧(万历/明神宗)
臣:申时行


31、你们之间除了君臣关系外,存在某种意义上的私谊吗?如果有,这种交情最初是在怎样的契机下建立起来的?
朱翊钧/申时行:存在。

朱翊钧:好吧,我不得不承认一件事,申先生是个良好的――情人?即使是在那件事之后……噢,好吧,我并不喜欢情人这个词语。如果说从何时开始,大概是万历五年,先生任吏部右侍郎起。不过那时关系还不算极为亲密,毕竟那时先生还没有进入内阁。

申时行:好吧,正如陛下所说。万历五年,我任吏部右侍郎。因为已经臻至三品,上朝时十分接近,不过我真没想到陛下会……

朱翊钧:我也没想到自己会对先生起那般心思,父皇亦曾喜好娈童,虽然当时我年岁甚小,可也略知一二……罢了,不提。

32、非正式朝会场合,对对方使用过哪些特别的称呼?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怎样称呼对方,以及怎样被对方称呼?
朱翊钧:汝默(注:申时行的表字),瑶泉(注:申时行的号),先生?

申时行:自始至终我都只会唤陛下为陛下罢了。

朱翊钧:先生,我真的很想被你叫奕铉的……(注:奕铉,作者给朱翊钧编的表字)

申时行:陛下的表字我怎么敢唤呢。

33、你们之间有非公事的书信、诗文往来吗?如果有,一般会跟对方说些什么?希望对方跟自己说些什么?
朱翊钧/申时行:有。

申时行:这种……多半是在我辞官过后写的。倒也不是怀恋曾经的情意,只是总忍不住多说什么,纵使并无作用。内容的话,其实也就是些劝诫,偶尔掺杂着恳求和痛苦吧。

朱翊钧:很难说我看到先生的信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即使是在他辞官过后,我依旧会怀念先生,先生在事实上支撑了这个帝国八年,而却一无所获。然而我终是无法接受那些劝诫,回信的时候也只会说朝廷里的是是非非,私下事情不欲多说,唯独终于被迫将朱常洛立为太子的时候,我给先生写信,说尽那些年的抗争和妥协,悲哀和癫狂。而我却一直期望着先生肯多说些私事,即使是和那些女人有关的也罢。

申时行:可是我又怎么敢做这种事呢,那时候。

朱翊钧:是啊……

34、在非例行公事的情况下,会给对方送什么样的礼物?希望能从对方那里得到什么样的礼物?
朱翊钧:非例行公事?把自己送他?好吧,开玩笑。私下送过他玉佩,书画,古籍之类,不过博先生一笑罢了。心里总希望先生送我一个正正经经的吻。

申时行:陛下,您其实可以直说的(轻笑)。我基本不会私下送东西,老实说我不觉得有什么可送的。至于陛下送我的东西,我都挺满意的。没什么可求的。

35、你们有共同爱好吗?在不处理公事又待在一起的时候一般会做什么?
朱翊钧:谈论公事算共同爱好吗?不处理公事却在一起的话,我和先生基本都在干柴烈火,没什么可说的。

申时行:…………好吧,我不得不表示同意。

36、有和对方的家族联姻吗?如果有,对你们的关系有什么影响?如果没有,原因是什么?
朱翊钧/申时行:没有。

申时行:原因?家世不对,年龄不对。以及,我想这对我和陛下的关系没有什么影响。

朱翊钧:同意。

37、有共同的朋友吗?TA(们)对你们的关系有什么看法?
朱翊钧:皇帝没有朋友。也不需要。

申时行:(微笑)我想我的朋友和陛下的关系都不是很好。

38、有跟对方关系很好,自己却很不喜欢的人吗?(反之亦可)原因是什么呢?
朱翊钧:王锡爵。原因就是他们关系太好了。

申时行:除了冯保以外的多数宦官。原因?不说也知道。

39、当时或者后世有你们之间存在不正当亲密关系的传闻吗?如果有,你们对此有何看法?
朱翊钧/申时行:都没有。

朱翊钧:如果有我会很高兴的!

申时行:(瞪)我还不是很想坏自己的名誉。虽然我的名誉其实也不算很好。

朱翊钧:…………

40、如果可以,您希望与对方结为伴侣吗?如果对方的性别转换一下呢?
朱翊钧:想。不过我并不觉得申先生变成女子会是什么好事,那样我恐怕一生都会见不到先生的,还是不变的好。

申时行:当然。但我并不渴求陛下成为女子。陛下换了性别的话,对我而言就很难说是不是陛下了。

评论
热度(11)

© 夙徴 | Powered by LOFTER